练完瑜伽后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7-07-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完瑜伽后吃什么好
二、练完瑜伽的注意事项
三、练完瑜伽来体会瑜伽的智慧

练完瑜伽后吃什么好

1、练完瑜伽后吃什么好

1.1、新鲜果汁

你可以在上完瑜伽课回家后,饮用一大杯新鲜的果汁。

练完瑜伽后吃什么好

还可以每天用不同的水果榨汁,不要添加额外的糖分,要靠水果本身的天然糖分。它将远远比喝含人工香料和过量糖分的果汁好。

1.2、自制蔬菜汤

如果在瑜伽课上你消耗了很多卡路里,那就有必要给身体补充营养和能量了。没有别的东西可以比自制蔬菜汤更有营养了,你可以用胡萝卜,芹菜,菠菜和卷心菜做汤,加入你喜欢的蔬菜后,加点黑胡椒和姜粉调味。自制的蔬菜汤肯定比买现成的好很多,在超市卖的熟食都含有大量的额外盐分。

1.3、绿茶

绿茶有很多健康益处,它比很多其他饮料都要好。然而,回到瑜伽课中,瑜伽可以增强血液循环,绿茶中的抗氧化成分可以在身体内流动。它们结合在一起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法。

2、不能练习瑜伽的情况

2.1、 饭前饭后一小时内不做瑜伽。瑜伽的动作需要身体弯曲扭转,因此饭前饭后1个小时内不要做瑜伽,做瑜伽之前进食量最好减少,以免增加胃部负担。

2.2、情绪波动不宜练习瑜伽。瑜伽属于身心灵都要配合的运动,如果生气、焦虑、紧张的情况下,肌肉群紧绷,最好不要练习瑜伽,以免受伤,只有在肌肉柔软的情况下练习瑜伽,才能更加健康安全。

2.3、有血液凝固疾病 血液凝固病者,避免练习瑜伽。瑜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2.4、眼压过高、高度近视眼,不建议头下脚上的倒立动作。前弯或倒立,会增加眼压,因此原本就有眼压过高、高度近视的人,不建议练习瑜伽。

3、练习瑜伽的训练过程

3.1、仰卧挺身

挺直身体,手臂和腿部伸展;以腰背肌肉力量挺直身体。

3.2、摸膝卷腹平

躺与地面;双膝弯曲90度,双脚放于地面;沉肩收腹,双手尽力摸膝。

3.3、交替两侧摸平躺与地面

双膝弯曲90度,双脚放于地面;腹部用力,背部离开地面分别触碰两脚跟。

3.4、侧支撑抬臀

右侧卧与地面,双手撑地;臀部抬起,缓慢放下。

练完瑜伽的注意事项

1、饮食

练习完半小时后可进食,尽量吃新鲜、自然的食物。瑜伽把食物分为惰性食物(肉类)、变性食物(辣椒)、悦性食物(果蔬、牛奶)。瑜伽修行者建议多食悦性食物,少食惰性食物,禁食变性食物。练习后1小时内不要进食大量食物。

练完瑜伽后吃什么好

因为刚刚练习之后,肠胃都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立即饮食造成肠胃负担过重。除此之外,进行完练习,身体的血液分布于身体的四肢骨骼、肌肉等地方,马上吃食物会导致心脏负担增加。

2、切忌练习后立即沐浴,建议过30---60分钟后再沐浴。瑜伽练习后皮肤的毛孔随之张开,身体感觉变得特别敏锐,忽冷忽热的刺激是不适合的,可能因之而伤害了身体,而且也会洗去一些对身体有益之分泌及真气(能量)。

练完瑜伽来体会瑜伽的智慧

1、瑜伽倡导尽量以纯净食物为主

处于食物链顶端的肉类食品毒素累积较多,不宜食用。食物的量也很重要,瑜伽中倡导不饥不食,每餐七八成饱。放慢进食的速度,有利于消化,减轻肠胃的消化负担,同时增加饱腹感,避免过量的进食。

2、瑜伽倡导修习者心境平和,知足常乐

练完瑜伽后吃什么好

人们对你褒贬不一,而你需要用一种平常的心态来保持镇静,换句话说--荣辱不惊。将自己的心态放得平和,学会宽容地对待他人,乐观积极地对待生活,不仅有利于增加生活的幸福指数,身体也会因为这良好的心态而受益。


原文地址:练完瑜伽后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007934322007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