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和肚皮舞哪个好

发表日期:2017-07-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和肚皮舞哪个好
1. 瑜伽和肚皮舞哪个好呢
2. 什么是瑜伽
3. 什么是肚皮舞
二、学瑜伽有什么好处
三、学肚皮舞有什么好处

瑜伽和肚皮舞哪个好

1、瑜伽和肚皮舞哪个好呢

瑜伽对身心修养很有用,锻炼人的心境和精神,两者好处都很多,肚皮舞种类很多,男女老少都适合,学习了也有益于身体的健康。两者都有益。要看大家如何选择。若是女性要减肥的也都可以选择,只要坚持就会瘦下来。

瑜伽和肚皮舞两者是不一样的两个运动,瑜伽讲究的是静,而肚皮舞讲究的是动。瑜伽能调节身体的内外,修身养性,能够舒缓和放松自己的情绪。肚皮舞是一种舞蹈,让女性释放出魅力建立起自信。两者都可以使身体健康,还可以塑造形体以及减肥。

瑜伽和肚皮舞哪个好

由于肚皮舞是一种舞蹈运动,在肺活量上有一定的要求。而心脏并高血压、哮喘患者、癫谏、手术后伤口未曾愈合者都不适合练习肚皮舞。

2、什么是瑜伽

瑜伽源于古印度文化,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一如”的道理与方法。而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心方法,包括调身的体位法(参考瑜伽体位集)、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达至身心的合一。

瑜伽植根于一种精神,有很多冥想练习,许多当代瑜伽班都会注重身体和这部分的结合,让你通过做瑜伽来找到自己精神的中心,让你明白你内心深处的渴望和需求。

3、什么是肚皮舞

肚皮舞是一种带有阿拉伯风情的舞蹈形式,肚皮舞源自埃及,并在中东和巴基斯坦、印度、伊朗等其他受阿拉伯文化影响的地区取得长足发展,19世纪末传入欧美地区,至今已遍布世界各地,成为一种较为知名的国际性舞蹈。肚皮舞是较为女性的舞蹈,其特色是舞者随着变化万千的快速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舞姿优美,变化多端,而且多张显阿拉伯风情,以神秘着称。近些年,肚皮舞也作为一种深受女士喜爱的减肥方式在世界各地广为流行。

随着现代娱乐场所的建立,此舞转人夜总会和吧间。盛行于开罗、亚历山大等大城市的高级饭店和城乡人民的婚礼上。源自埃及皇室的肚皮舞,以她卓越风姿成为世界各国娱乐场所的必备节目。

肚皮舞的发源地是埃及和土耳其,后来传播到北美和欧洲等地区,并在这些地区溶入了一些全新的要素。

学瑜伽有什么好处

活力增加,来处瑜伽对脑部与腺体的作用。

外观与心情的年轻: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这主要归功于倒立。我们通常的直立体位,促使地心引力将肌肉下拉。假以时日,面部肌肉逐出现下塌现象。每日倒立数分钟,我们得以扭转地心引力的作用,使其成为我们回春的助力,令面部肌肉不致松弛,它使皱纹减少,皮肤自然拉平。

活得更久:瑜伽影响所有长寿的条件:脑部、腺体、脊柱与内部器官。

增加疾病抵抗力:瑜伽锻炼出一副健壮的体格,免疫能务也增加。这个加强的抵抗力可以对付从感冒到诸如癌症的各种严重病症。

瑜伽和肚皮舞哪个好

改善视力与听力:正常的视力与听力主要是靠眼睛与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循环与神经传送。供应眼睛与耳朵的神经与血管必须通过劲部。年岁增长时,劲部正如脊柱其他部分一样失去弹性,神经与血管经过颈部时就有可能遇到滞疑难行的状况。

心智情绪的改善:由于瑜伽使包括脑部在内的腺体神经系统产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绪自然会呈现积极状态。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热诚,而且比较乐观。每天的生活也会变得更有创意。

学肚皮舞有什么好处

当你重复的去运动腰腹部这组的肌肉群时,这个肌肉群就在进行一个脂肪燃烧,和一个体态的调整,这样你的肌肉才会强壮起来。而在做这些运动时以20分钟为一个最低的运动时间,因为20分钟以上的运动才会完全开始燃烧你体内的脂肪。

由于肚皮舞是腰腹的运动为主,所以对身体的内脏与器官的生成代谢和系统循环有很大的帮助。例如生完孩子的朋友,可以帮助收紧腰腹的肌肉,强壮肌肉组织减去腰腹赘肉。

瑜伽和肚皮舞哪个好

而对于更多的女性朋友,当你锻炼你的胯部等一系列动作时,使你的胯部更加有力,而这大大的增强了女性在生产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通过促进盆腔血液流通,肚皮舞对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有一定的疗效,但是女性在经期时应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对运动量、剧烈程度进行调整,太剧烈的抖胯、扭转等运动应尽量避免。

原文地址:瑜伽和肚皮舞哪个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007934162007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