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初学者一般用几mm的瑜珈垫

发表日期:2017-07-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珈初学者一般用几mm的瑜珈垫
二、初学者的瑜伽入门动作有哪些
三、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瑜珈初学者一般用几mm的瑜珈垫

1、瑜珈初学者一般用几mm的瑜珈垫

最适合初学者的瑜伽垫厚度为6mm或者8mm,不建议买太厚的或者太薄的瑜伽垫。

这是因为初学者动作生疏,很容易发生各种意外。太厚的垫子,很容易发生崴脚等情况,并且也不利于动作的施展;太薄如1.5-3.5mm的垫子多是专业人士选用,也不建议初学者使用,因为摔到了会很疼,并且可能会有淤青。

瑜珈初学者一般用几mm的瑜珈垫

在逐渐掌握要领之后,就可以考虑使用3.5mm-5mm的瑜伽垫。总而言之,初学者瑜伽垫厚度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状况进行调整。不仅仅要考虑到自己会不会摔的问题,还要考虑到所学的瑜伽的种类。

2、瑜伽垫不同厚度都有哪些作用

2.5mm:适合方便携带的练习者,通常在户外或者办公室只用也可以在瑜伽馆覆盖其他瑜伽垫使用。

3mm:一般为资深者或者瑜伽教练使用。不建议初学者购买!

4mm:很少见到瑜伽垫厚度。

5mm:各种材质的瑜伽垫都比较适合的厚度,也适合任何人群。

6mm:最常见尺寸大部分tpe采用这个厚度,也是最实用的厚度适合初学、资深以及任何人群。

7mm:通常瑜伽垫都是6mm或者8mm但是也有少部分厂商做了7mm的,适合初学者

8mm:初学者最常见也最适合的厚度。

10mm:一般为初学者使用保护性强但是站立的平衡性差(请谨慎购买!!)

10mm以上:一般为健身垫设计不适合练习瑜伽使用。

瑜珈初学者一般用几mm的瑜珈垫

3、瑜伽垫和健身垫的区别是什么

3.1、材质的区别

健身垫:NBR、PVC发泡、EVA

瑜伽垫:NBR、PVC发泡、TPE发泡、tpe双层、亚麻pvc、亚麻tpe、亚麻橡胶、纯亚麻、天然橡胶

3.2、厚度的区别

健身垫:10mm、12mm、15mm、20mm以上

瑜伽垫:2.5mm、3mm、4mm、5mm、6mm、7mm、8mm、10mm

3.3、尺寸的区别

瑜伽垫有严格的标准尺寸610×1730(国际标准);610×1830(加长);800×1830(加宽);1200×1830(双人)。而健身垫却非常自由各种尺寸的都有,一方面是因为瑜伽垫受严格的体式和功效与以及人体身材的限制,而健身垫没有严格限制基本都是随厂商的意志而定。

3.4、功能的区别

瑜伽垫:防滑、保护 最终目的是让瑜伽更加精准使动作更加稳定从而达到健身垫最初目的。

健身垫:缓冲、保护 最中目的是减小运动缓冲力保护关节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初学者的瑜伽入门动作有哪些

1、骆驼式

双膝跪地,双腿分开,身体后仰,双手伸直触及脚后跟,使身体缓慢回复到初始状态。

瑜珈初学者一般用几mm的瑜珈垫

2、靠墙倒卧式

将双脚倒挂在墙上,是一个很好舒缓双脚疲劳的动作。

3、肩倒立式

放松我们的身体,仰躺在瑜伽垫上,将我们的双腿往上抬起,置于头部的后面。

肘部着地,双手扶住腰背部,同时将双腿向上抬起,使背部、腰部和双腿垂直于地面。保持这个姿势20个呼吸。

4、风吹树式

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

5、上伸腿式

继续放松我们的身体,仰躺的姿势,使我们的枕头在两腿间。

吸气,双腿向上举高45度,连结4次呼吸。呼气复原。可以改进小肚腩的状态。增强脊椎气力,有助睡眠。

6、脊柱改变式

坐于地上,两腿向前蜷缩,并腰背挺直。

弯曲左腿,将左脚放在右腿外侧,右腿向左后侧弯曲。将左手放于身材暗地里高空,右边手肘锁住左腿膝盖。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l、保持和促进系统发挥正常的功能;

2、加强内分泌系统的功能;

3、按摩和强化各部器官,使其机能平衡;

4、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

5、瑜伽呼吸法,调整心灵,延长生命力;

6、调整脊椎,增强柔韧性;

7、减肥和保养皮肤;

8、提升心理、精神能量,使心灵和平、宁静;

9、排除体内毒素;

10、减缓和消除慢性疾病。

原文地址:瑜珈初学者一般用几mm的瑜珈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007933942007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