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瑜伽和流瑜伽的区别

发表日期:2017-06-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阴瑜伽和流瑜伽的区别
1. 阴瑜伽和流瑜伽的区别是什么
2. 练阴瑜伽有什么好处
3. 练流瑜伽有什么好处
二、阴瑜伽适合哪些人
三、流瑜伽适合哪些人

阴瑜伽和流瑜伽的区别

1、阴瑜伽和流瑜伽的区别是什么

流瑜伽与阴瑜伽可以说是一动一静,各有特色。简单地说: 练习形式不同;呼吸不同;体位不同;意念不同;课程编排不同。

流瑜伽的灵魂是喉呼吸。以拜日式为热身基本体式,将若干体式加以串联,呼吸与体位兼顾,强调流畅性,所有体位自始至终一气呵成,畅不中断。适合有一定哈他瑜伽基础的人群,体质不好或虚弱的人不建议上流瑜伽课程。

阴瑜伽和流瑜伽的区别

阴瑜伽是一种安静的瑜伽锻炼方式。源于伟大的中国哲学思想--老子的道家学说。 它强调整个身体的深层肌肉拉伸,清空大脑的一切杂念。

2、练阴瑜伽有什么好处

要让身体的组织机能得到协调、平衡的锻练,不仅需要阳瑜伽,也需要通过阴瑜伽使结缔组织一直得到开发,保持它最大的空间度和柔软度。而且,阴瑜伽的练习方法是以安全、轻柔、治疗性的方法来压迫组织,让身体组织和人的精神都不会有抗拒感。

我们的身体的关节活动幅度有很大一部分由身体的结缔组织和关节囊(就是关节的结构)所决定。在瑜伽的体位练习中,如果没有真正作用到结缔组织和关节,是不可能真正让身体柔软的。而阴瑜伽就是通过有选择性的体位,长时间保持外部肌肉的放松状态,并配合呼吸,来静态地伸拉结缔组织、促进关节的灵活度,从而真正开发身体的柔软度。

阴瑜伽还注重对关节的静态挤压,这样可以避免骨骼的退化,防止关节周围组织的僵硬、固化,保持健康的经络,促进气息的流动。

3、练流瑜伽有什么好处

3.1、塑造女性完美体形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显着的变化: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

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预防下半身肥胖;休长腿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阴瑜伽和流瑜伽的区别

3.2、预防慢性病

流瑜伽的练习对预防和治疗慢性疾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流瑜伽的练习对我们的身体器官有着非常好的按摩功效。

3.3、消除紧张和疲劳

站立或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绷紧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3.4、保持青春

练习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机能,使我们的身体保持年轻活力,使我们看起来非常年轻开朗,由此延缓衰老。瑜伽的完全呼吸法,扭,挤,伸,拉的姿势,畅通全身经络气血,活化脏腑机能,促使细胞延迟衰老,面色红润。

阴瑜伽适合哪些人

1、阴瑜伽适宜瑜伽初学者、工作压力大的人、进行大量阳瑜伽练习的人和身体有伤之人练习。练习阴瑜伽能够帮助这些人放松身心、治愈创伤、提高练习效果及打开身体。

2、阴瑜伽还适合上半身力量欠缺或者不经常练习瑜伽的人。阴瑜伽能使任何练习的人都感到青春焕发、神清气爽。

3、苦恼于体式方面的进步很慢,或者到了一定状态后体式方面总是没有什么进步的瑜伽练习者,这大多是由于肌腱、韧带等机体连接组织没有得到很好的锻炼的缘故,而阴瑜伽对此有改善作用。

4、建议所有在练习阳瑜伽课程的人同时可穿插练习阴瑜伽,能使你的瑜伽练习达到一个平衡状态,让身体各组织的神经系统得到全面的放松,使你的练习效果事半功倍。

流瑜伽适合哪些人

1、急切减肥者

瑜伽的减肥功效是已经得到普遍认证的,不然它也不会以如此迅猛的速度普及到世界各国。瑜伽的减肥是以一种健康、自律的生活状态,代替原本会造成身体发胖的生活习惯。

阴瑜伽和流瑜伽的区别

2、被某些慢性疾病困扰的人

大到糖尿病、高血脂、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影响生命安全的疾病,小到鼻窦炎、慢性胃炎、贫血、腰肩疼痛等生活中的常见不适,都可以通过练习瑜伽得到缓解和治愈。所以,在很多人强调瑜伽减肥作用的时候,在很多年轻女性争相练习瑜伽的时候,我更加推崇进入更年期或晚年期的中老年女性(不限于女性)练习瑜伽。

3、压力过大渴望平静的人

压力、焦虑,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想要回避这两个问题是没有可能的。但是情绪是可以疏导的,中医就有“悲克怒,怒胜思,思胜恐”之说,就是说情绪是相生相克的,可以借助这种相克的关系相互疏导。比如愤怒的时候,你想一件悲伤的事情就可以让怒火平息下来,将不良情绪对身体的影响降到最低。

原文地址:阴瑜伽和流瑜伽的区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984607001984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