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球什么时候开始用

发表日期:2017-05-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瑜伽球啥时候开始用
1. 孕妇瑜伽球什么时候开始用
2. 孕妇练瑜伽球有什么好处
3. 孕妇怎样正确使用瑜伽球
二、孕妇练瑜伽球要注意什么
三、孕妇练瑜伽球不能做什么动作

孕妇瑜伽球啥时候开始用

1、孕妇瑜伽球什么时候开始用

孕妇练习瑜伽球的时间是在怀孕3个多月到7个月的时候,这时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妈妈能根据个人的体质和以前的锻炼情况去选择适当的锻炼方式,而在孕三个月前最好静养,因为此时胎儿还处于胚胎阶段,运动量不宜过大,以免导致流产。

2、孕妇练瑜伽球有什么好处

2.1、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一般来说孕期适当的运动本身就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选择坐瑜伽球也是很好的选择啦! 但是也要告诉准妈妈,坐瑜伽球最好不要做那些动作太大的瑜伽动作,准妈妈肚子里的宝宝受不了这么大的动作哦!

孕妇瑜伽球什么时候开始用

2.2、打开盆骨,有利于顺产

每个希望顺产的准妈妈都知道瑜伽球有顺产的作用,所以很多准妈妈会选择在孕晚期的时候坐瑜伽球。 瑜伽球的好处很多,但是还是要提醒准妈妈,在使用瑜伽球的使用还是要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2.3、起到按摩作用

瑜伽球的最高境界是人与球融为一体,瑜伽球操的动作设计力图达到人体与球面的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瑜伽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2.4、提高自身的耐力、肌肉强度、脊柱的柔软性和平衡力

准妈妈坐瑜伽球的时间久了,在瑜伽球能做的动作也就多了,自然而然就能通过坐瑜伽球提高自身的耐力、肌肉强度、脊柱的柔软性和平衡力。

2.5、预防骨骼耗损和肌肉疲劳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其实也要提防各种病的产生,坐瑜伽球就有预防骨骼耗损和肌肉疲劳的作用。所以准妈妈还是可以选择瑜伽球的。

3、孕妇怎样正确使用瑜伽球

3.1、站姿

一条腿压在健身球上,双手臂弯曲交叉抱在头后部,整个身体慢慢向左侧伸展,重复多次,换侧进行。

双腿尽量分开,抬起左手臂,身体慢慢向右侧伸展,右手扶住球,直到左手臂与地面保持平行,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

3.2、上身趴在球上

双手伸直支撑地面,双腿并拢;伸展背部,将一条腿抬至尽可能高的位置,然后放下,换另外一侧进行。有瘦腿、瘦臀的作用。

将上身放置在球正方的位置,双手撑地;双腿分开,缓慢地抬起一条腿,直到与地面保持平行,保持姿势几秒钟,重复换侧进行。

孕妇瑜伽球什么时候开始用

3.3、坐在球上

双腿并拢,双手向上举,十指相对,深呼吸,收腹挺胸,整个身体尽力向上提拉。

双腿分开,做劈叉姿势,双臂伸直,双手从胸前抱住健身球,向上举,深呼吸,身体重心尽量往后倾,保持姿势几秒钟。

抬起一条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与此同时抬起双臂,保持姿势几秒钟。将腿和双臂再缓缓放下,重复多次,然后换腿进行。

3.4、仰躺地上

双腿并拢,左腿放置健身球上,右腿弓起与地面保持垂直,将上半身向上抬起,并与左腿呈一条直线。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

注意: 孕妇使用瑜伽球时最好先咨询医生看自己是否适合孕妇瑜伽等健身运动,毕竟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

孕妇练瑜伽球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做瑜伽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以不超过最大心率为宜最大心率=(220-年龄)*60%。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或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如发生腹痛或阴道出血等,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孕妇在练习瑜伽时还应注意:着装宜宽松舒适,鞋要合脚轻便;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虚脱;注意保暖,以免着凉;最好选择空气相对流通顺畅的瑜伽馆,这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总之,各人情况不同,最好在咨询产科医生后,再安排适当的运动。

孕妇练瑜伽球不能做什么动作

1、后弯类动作。这类动作会让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因此千万不要做。即使要做,只能做简单的扩胸动作。

2、腹部着地的动作也绝对不可以。

孕妇瑜伽球什么时候开始用

3、凡是腹部训练的动作皆不好。因为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运动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

4、深度扭转类动作也要避免。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上胸的转动。

5、倒立千万不可。因为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在第3孕期还做倒立的话,有可能会造成胎位不正,不可不慎喔。

6、躺姿的动作在第2孕期之后不宜,因为会压迫到大血管。

7、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8、平时站姿时时自我提醒双脚平行。避免外八站法。造成腰椎更大的负担。

9、怀孕时,荷尔蒙改变,其中,会分泌更多的“松弛素”,使她比平时更柔软。所以做动作时千万不要过度拉筋,否则易伤。

原文地址:孕妇瑜伽球什么时候开始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956958361959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