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可以练到生吗

发表日期:2017-05-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瑜伽可以练到生吗
1. 孕妇瑜伽可以练到生吗
2. 孕妇瑜伽什么时刻开始
3. 孕妇初练瑜伽要怎么做
二、孕妇练习瑜伽要注意什么
三、孕妇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孕妇瑜伽可以练到生吗

1、孕妇瑜伽可以练到生吗

只要宝宝和妈妈的条件许可,做孕妇瑜伽的时间可以到产前。

然而即使在怀孕前已经开始锻炼,在怀孕第14周以前也不要增加活动量。但在妊娠的4-6个月时要增加活动量,这时孕妇的精力充沛。第7-9个月的时候会感到疲劳,这时应该减少活动量。锻炼的次数除了患有疾病外,大部分的孕妇每天至少应该锻炼30分钟。

孕妇瑜伽可以练到生吗

2、孕妇瑜伽什么时刻开始

孕妇在怀孕三个月之内,最好的安胎方法就是静养,这时候不适宜做瑜伽运动,一般来说,建议孕妇第个月开始做孕妇瑜伽较合适,有助于顺产和孩子发育。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活动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头三个月里,散步是首选。妊娠各阶段孕妇生理特点各不相同,健身方式应适时调整。妊娠中期,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作力所能及的锻炼,如孕妇体操、孕妇瑜伽等。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

3、孕妇初练瑜伽要怎么做

如果你是第一次练习瑜伽,即使你以前阅读过很多关于瑜伽的书籍,第一次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时,你也许还是会有很多担心。你可能会担心自己能否正确地做好某个孕妇瑜伽体位,也可能会担心某些瑜伽体位是否会影响到胎儿。

孕妇瑜伽可以练到生吗

别着急,初学者练习的孕妇瑜伽姿势通常都比书、杂志或电视节目中描绘的要简单得多。孕妇瑜伽培训班一般会建议你从轻柔的动作开始。不仅如此,孕妇瑜珈教练也会改动已有的瑜伽体位,让你感觉舒适并适合你所处的孕期阶段。记住,不管什么时候,有任何担心和疑虑,都要马上告诉孕妇瑜伽教练。

跟普通人想象的不同,即使你身体的柔韧性不是很好,你也可以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随着你练习的瑜伽体位越来越多,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柔韧性和耐力在逐渐提高。大多数孕妇瑜伽专家都建议,刚开始的时候,如果你把首要的重点放在建立身心之间的平衡上,可能会很有帮助。

孕妇练习瑜伽要注意什么

1、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训练的动作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腹部着地的动作绝对不可以。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不要太早就做仰卧起坐,做时以双手互相护助住腹部,以免腹直肌裂开。剖腹产的妈妈更需要多些时间复原,记得常常按摩伤口帮助恢复。

2、孕妇在做瑜伽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以不超过最大心率为宜。最大心率=(220-年龄)*60%。

3、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

4、怀孕时,荷尔蒙改变,会分泌更多的松弛素,会使得孕妇比平时更柔软。做动作时千万不要过度拉筋,否则易伤。

孕妇瑜伽可以练到生吗

5、深度扭转类动作也要避免。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上胸的转动。

6、骨盆倾斜动作。最简单的方法是站着,全身平贴墙上,试着把尾骨朝前方转动,也就是试着把原本悬空的下背部,慢慢的摊平在墙上。这可减缓孕妇的下背疼痛。

孕妇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增加血液循环,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练习瑜伽还可以起到按摩内部器官的作用。此外,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可以帮助产后重塑身材。瑜伽有益于改善睡眠,消除失眠,让人健康舒适。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但是要注息的是,瑜伽并不是使怀孕和分娩更为安全顺利的唯一方式。瑜伽只是在整个妊娠过程当中帮助孕妇进行适当锻炼。“分娩”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因此大多数孕妇在分娩来临前会感到恐俱和不安,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练习瑜伽可以让这个过程变得轻松简单并有助于孕妇在产前保持平和的心态。

在怀孕期间,尽管准妈妈要非常小心地保护胎儿,但也不能过于谨慎而停止运动。孕期适当的锻炼不仅有助于增强准妈妈的身体素质,控制身体的线条,也有助于她们顺利地产下宝宝。

原文地址:孕妇瑜伽可以练到生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956958301959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