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提需要去健身房吗

发表日期:2017-05-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普拉提需要去健身房吗
二、练普拉提有什么好啊
三、普拉提跟瑜伽有什么不同

普拉提需要去健身房吗

1、普拉提需要去健身房吗

普拉提健身运动虽然不受空间的限制,但是由于所有动作是围绕“中立位”区域,也就是人体的下腹部,虽然动作缓慢,但要加上肌肉的控制、呼吸的配合,和身体感受的变化,使本来看似简单的动作,做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如果动作不到位,最容易引起肌肉拉伤和腹部酸痛等,需要有正规的教练在旁边进行引导。

普拉提需要去健身房吗

2、练习重心在精神层面

普拉提最独特的地方在于它把练习重心放到了精神层面上,通过呼吸和精神控制让练习者能面对自己的内心世界。练习普拉提要求把注意力集中到肌肉和骨头的动作上,身体上多余的紧张感一旦消除,人的姿势和走路都会随之改变,这种由内到外的变化会让人欣喜地发现一个崭新的自我,从而获得精神上最大的满足。

3、普拉提注意事项是什么

练习时,最好穿宽松舒适的衣服,脱掉鞋袜,因为练习动作基本是在垫上完成的。注意呼吸的深度,呼吸速度不宜太快,与动作保持基本一致,切勿憋气训练。运动时呼气,静止时吸气,有助于缓解因肌肉用力而给身体内部带来的压力。练习时,动作速度要缓慢,尽量延长肌肉控制时间,从而消耗更多能量,达到瘦身目的。把握好姿态,尽量长时间体会动作带给身体的刺激。动作过程中,腹部和躯干相对固定。

初学者每周练习2-3次为宜,每个动作根据自身情况而定。运动前2小时最好不要进食,普拉提的大部分动作都需要腹部肌肉主动发力,或起稳定作用,或协助参与动作的完成。如果运动前吃得过饱,会影响腹部肌群得运动能力,甚至产生胃胀等不适感觉。普拉提中有许多滚动或腿部抬高得动作,饱腹会非常不适。

练普拉提有什么好啊

让肌肉线条伸展

在健身房练别的运动,主要的功能可能是锻炼心肺,普拉提直接拉伸你的肌肉,所以运动时会让你觉得别扭、不舒服。你想向左它偏向右,你想向上它偏向下,你想吸气它偏呼气,种种姿势匪夷所思,以加强你的协调性,调动你那些可能一辈子都没调动过的肌肉。

普拉提需要去健身房吗

运动刚柔结合

普拉提近来受到欢迎的很大原因,是不受场地限制,拿块垫子,甚至在地板上就能练。比起来有几分像瑜珈,它在中西合璧方面做得更出挑,既融入了西方人的“刚”注重身体肌肉和机能的训练,又融入了东方人的“柔”强调练习时的身心统一,每个姿势都要和呼吸协调。

在伸展呼吸中放松

坐办公室的人,大多数腰间有赘肉,普拉提就是一项很有针对性的运动。无论如何你的肌肉要紧张起来,腿尽可能往远处伸展,配合呼吸。想像一下,你的头就要顶到天花板了。

普拉提跟瑜伽有什么不同

瑜伽,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现在已经成为大大小小健身俱乐部最风靡、火爆的项目。瑜伽何以“集众人宠爱于一身”呢?除了减肥塑身外,瑜伽还有修身养性的作用,长期坚持练习瑜伽的人会用一颗从容淡定的心来面对身边的事,无形之中,压力减少了,生活变轻松了,于是高压生活下的白领女性喜欢把瑜伽作为她们放松减压的方式。

普拉提是一种集合瑜伽、舞蹈、体操的身体训练。东方人的运动如瑜伽和太极,着重呼吸和心灵集中;西方人的运动着重肌肉体能训练。普拉提就糅合了两者的概念,强调“身体轴心”也就是腹背的强化达到塑身目的。

普拉提需要去健身房吗

当然普拉提和瑜伽是有一些区别,但是对于需要运动的人来说,我觉得这两种都是可以达到效果的,虽然一个注重静态一个注重动态,但是他们都能让我们的身形更加完美,所以说不管是普拉提还是瑜伽我都建议大家训练。


原文地址:普拉提需要去健身房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956957881959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