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对宝宝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7-05-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瑜伽对宝宝的好处
二、孕妇瑜伽的注意事项
三、 孕妇瑜伽怎么做

孕妇瑜伽对宝宝的好处

1、孕妇瑜伽对宝宝的好处

增强血液循环孕妇经常练瑜伽可以增强自身的血液循环,为胎儿的发育不断提供氧气与营养的补给,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因为人体的血液循环是封闭式的,由体循环和肺循环两条途径构成的双循环,如果孕妇不经常锻炼身体,就会导致二氧化碳与代谢产物积累,使得自身的血管阻塞,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提高食欲孕妇在孕期间,经常会出现恶心、呕吐,导致自身食欲不振,这样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所以孕妇经常练瑜伽,就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这样胃口就会大开,吃的食物就会很多,并且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保持身体健康孕妇经常练瑜伽,不仅对自身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而有利于宝宝的发育。因为练瑜伽讲究的是平稳、冷静、静心,锻炼的时候孕妇可以进行自我调控,可以增强身体的平稳感,提高肌肉组织的韧度与灵活度,这样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还能减轻孕晚期的压力。

孕妇瑜伽对宝宝的好处

2、选择孕期瑜伽的建议

2.1、选择最适合你的瑜伽种类

选择适当的瑜伽对孕妈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您可以咨询孕妇瑜伽培训老师,让她帮你选择对你来说最安全、最有效的瑜伽种类。

2.2、选择有资质的瑜伽老师更安心

任何瑜伽练习,如果方法不当,都可能给你带来伤害。虽然很多图书、电视节目和DVD都声称能够教你专业的瑜伽课程,但孕妈最好不要通过这些渠道学习瑜伽。

2.3、选择适当的服装

练习孕妇瑜伽,需要保证穿着质地轻盈、透气性好的宽松舒适的服装。

3、哪些孕妈不适合瑜伽锻炼

做常规产前检查时,孕妈们应该告诉医生你打算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的决定,询问医生你的健康情况是否允许。如果你有过流产史或任何其他疾病或不适,医生可能会告诉你不要练习瑜伽体位,或等到过了孕早期再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虽然人们认为瑜伽对关节的压迫相对轻柔,但是如果你有任何疾病或不适,还是首先要征得医生的同意。

孕妇瑜伽的注意事项

1、后弯类动作。这类动作会让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因此千万不要做。即使要做,只能做简单的扩胸动作。

2、腹部着地的动作也绝对不可以。

3、凡是腹部训练的动作皆不好。因为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运动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

孕妇瑜伽对宝宝的好处

4、深度扭转类动作也要避免。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上胸的转动。

5、倒立千万不可。因为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在第3孕期还做倒立的话,有可能会造成胎位不正,不可不慎。

6、躺姿的动作在第2孕期之后不宜,因为会压迫到大血管。

7、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8、平时站姿时时自我提醒双脚平行。避免外八站法。造成腰椎更大的负担。

9、怀孕时,荷尔蒙改变,其中,会分泌更多的“松弛素”,使她比平时更柔软。所以做动作时千万不要过度拉筋,否则易伤。

孕妇瑜伽怎么做

1、山式:动作描述:双脚并拢站立,伸展所有脚趾,膝盖绷直,向后用力,脊柱向上伸展,放下肩膀,颈部挺直,目视前方,向上尽量双臂、双手互扣,拉开身体。保持1~2分钟。练瑜伽,小心“瑜伽病”。

2、肩倒立:动作描述:仰卧,弯曲双腿提起臀部向上伸展双腿,双手支撑躯干推动向上,下巴收向锁骨,后脑勺双肩和上臂着地,尽可能向上伸展双腿,保持两分钟,如果自己不能完成,可试着把脚搭在墙上。

孕妇瑜伽对宝宝的好处

3、束角式:动作描述:坐姿,双腿弯曲,双脚脚心相对,靠近大腿根,膝盖下沉,挺直脊柱,双眼注视前方或内视鼻尖,保持稳定呼吸。呼气身体向前弯曲,尽量放低身体靠近地面,保持30~60秒吸气,还原身体,放松双腿。重复2~3遍。

4、树枝式:动作描述:仰卧,双腿伸直,双手放于体侧。 吸气3秒钟,双臂举过头顶贴地面水平伸直、尽量远伸,同时腿完全伸展、绷脚。屏住呼吸6秒钟,脚趾和手指尽量伸展。慢慢呼气还原。


原文地址:孕妇瑜伽对宝宝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948317151952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