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怎么减小腿

发表日期:2016-10-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怎么减小腿
1. 瑜伽减小腿的招式
2. 为什么练瑜伽能减小腿
3. 瑜伽减小腿的动作
二、瑜伽减小腿要注意什么
三、瑜伽减小腿有什么禁忌

瑜伽怎么减小腿

1、瑜伽减小腿的招式

1.1、单腿下犬式

这个单腿下犬式的变体是将上抬的这条腿弯曲,能够提升臀部弹性,伸展脊椎和肌腱。

从下犬式开始,双脚并拢保持两个大拇指靠紧。左脚跟保持接触地板,抬起右腿形成单腿下犬式,然后弯曲膝盖。尽力让右腿的脚跟靠近臀部,将膝盖尽量向上拉伸。抬起头向左看,伸展弯曲脊椎。尽可能的让脚和头靠拢。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然后放松。

瑜伽怎么减小腿

1.2、侧身展式

另一个跑步者基本伸展动作,这个侧身展式的变体让手臂可以放松,并且集中锻炼北部和腿部。

从侧开蜥蜴式开始,将弯曲的膝盖伸直,双腿稳稳站立。双腿稍微向内收几英寸以靠近双手。如果你的韧带够柔韧,也可以将身体直接贴紧右腿,双手放在地面上。尽量保持盆骨于瑜伽毯的前面边缘平行。保持这个动作,放松身体,深呼吸5下。

1.3、下犬式

双手双脚撑地,将身体抬起成为一个倒“V”字形。保证两手与肩同宽,手指张开。双脚与跨同宽,脚后跟向后,保持脚尖脚跟和臀部在一个平面上。头部放松,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

1.4、单腿坐侧转

这个瑜伽动作可以提高身体两侧的柔韧性,同时打开夹紧的双肩。可以从上一个动作开始这个动作,抬起身体然后向右侧扭曲。将右手支撑于身前,左手绕过右腿膝盖外侧。如果这样的扭曲程度合适,就保持这样的动作。如果觉得身体还可以更加伸展,就用右手扣住左手手腕,并且将右手置于左侧大腿内侧。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

1.5、单腿坐前折叠

这个动作可以拉伸腿筋,打开肩胸。放开握住的左腿,两手撑地,慢慢的弯曲右侧膝盖,放低臀部,然后把左腿向前伸,直到成为一个坐下的姿势。身体前倾,右手绕过右侧胫骨双手后背。右手用力的撑在胫骨部位以使身体更加向前。尽量的用身体去压近大腿,深呼吸5下。

2、为什么练瑜伽能减小腿

瑜伽讲求全身的紧张和松弛相辅相成,而其呼吸及精神的集中有助于全身的均衡发展,另一方面,瑜伽体位练习能促成体内多种腺体的分泌机能正常。脂肪代谢也因练习瑜伽而增加,体内的脂肪全转换为肌肉与能量,这意味着在减少脂肪调节的同时,你也能得到较好的肌肉质地与较高的活力水平。

瑜伽怎么减小腿

瑜伽体位中有大量拉、伸、弯、扭、叠、倒立等独特的姿势,并强调每个姿势要保持一定的时间,再配合深呼吸,能充分锻炼其它运动不可能锻炼到的部位,而整个看似静态的运动过程实际上已消耗大量的热能和脂肪。

3、瑜伽减小腿的动作

站立,腹部内收,肩胛骨下压。吐气,臀部后推,双手自然垂下。脖子放松往下,停留5~10秒。

呈跪姿,膝盖打开,与髋关节同宽。注意:不要把腹部内收,肩胛骨不耸才正确吐气,臀部上推。注意:如果膝盖不舒服,膝盖可以弯曲。保持呼吸,停留5~10秒。

左膝向前弯曲,右脚向后伸直。吐气,身体慢慢前倾。吐气,左脚往后拉直,右膝弯曲。

瑜伽减小腿要注意什么

修练时间最好在早晨,在空气新鲜、宁静的环境中进行意事。户内、户外均可进行事项。不要超过个人所能耐受的运动量。

不宜在饱餐后马上进行修练事项。动作均应缓慢进行事项。以免妨碍动作的完成。衣服应宽松事项。修练前将大、小便排空。

瑜伽怎么减小腿

修练时可睁开眼睛或微露眼睛事项。选用几节修练。可根据自己体力事项。可根据自己体力、基础及爱好选用上述各种方法。

要穿透气性好的宽松纯棉质衣服,赤脚练习,以增强脚掌的感知力。紧身健身衣会对呼吸训练产生不利影响。

练完后不要马上洗浴,因为在练瑜伽时,不光靠口鼻呼吸,皮肤也参与了锻炼,练习后皮肤的毛孔随之张开,身体会感觉非常敏锐,如果马上洗澡,冷水或热水都会给皮肤造成强烈的刺激,增加心脏的负担。

瑜伽减小腿有什么禁忌

1、有血液凝固疾病者,避免练习瑜伽。

瑜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2、脊椎滑脱症、椎间盘突出者,要避免腰部过度弯曲。

有脊椎滑脱症者,可能因为这样的动作而导致脊椎再度滑脱;或是有椎间盘突出者,也可能因为弯腰的动作不慎,而引发下肢神经压迫更严重。

3、身体状况不佳、大病初愈、骨折初期不宜练习瑜伽。

瑜伽需要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达到锻炼身体机能及肌群的功效,如果身体状况不好,肌肉、关节、韧带无法发挥力量,练习瑜伽的时候,就很容易受伤。

4、骨质疏松症者,练习要小心。

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很可能因为核心肌群的力量没有训练好,以致手肘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

原文地址:瑜伽怎么减小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773788881791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什么是热瑜伽 下一篇:瑜伽怎么坚持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