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怎么配合呼吸

发表日期:2016-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怎么配合呼吸
1. 呼吸、体位和意志配合
2. 瑜伽呼吸需遵循的规则
3. 瑜伽练习的呼吸技巧
二、初学者怎么练习瑜伽
三、瑜伽练习要注意什么

瑜伽怎么配合呼吸

1、呼吸、体位和意志配合

瑜伽讲求三为一体为原则:呼吸、体位法、和意念。体位法要靠呼吸配合完成,加强意念集中在身体被刺激的部位,用心体会刺激部位的韧带拉伸,肌肉收紧的感觉,放松时闭眼用心享受身体放松的舒畅,感受血液在体内加速循环流淌。做到了这三点相结合,互揉和,你就会感受到你的动作如行云般的飘逸,如流水般的轻柔。呼吸的深长与平稳也会让你体会到内心的详和与宁静,这时,你真的会忘记周围的一切,全身心地投入到享受无尘的瑜伽生活当中,此刻的你是飘然欲仙的,快乐无比的。

瑜伽怎么配合呼吸

2、瑜伽呼吸需遵循的规则

2.1、呼吸呼吸,先吐后吸,左右左右,先左后右。

2.2、身体手臂向上是吸,向下是吐。身体向左与向右的扭转与侧弯是吐,还原是吸。

2.3、身体前弯是吐,后仰是吸。

2.4、静止时自然呼吸(不要轻易尝试闭气)。

2.5、练习调息时,呼吸跟上音乐的节拍。

2.6、练体位时,体位跟随呼吸的节奏。

3、瑜伽练习的呼吸技巧

3.1、最简单的方法,你只要找一个舒适的姿势,闭上眼睛,缓慢地呼吸,完全放松,让自己的呼吸自然就好,这个方法是让你养成一个良好的呼吸方法。

3.2、数数是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以一个呼吸为单位,一呼一吸为一个单位,吸气 为5下,那么呼气 也为5下,你在心里默数,每天坚持练习,时间不用很长,随着你练习的深入,你可以将呼吸放慢,做到10下,以后逐步做到呼气比吸气稍长点。坚持练习,你会发现美妙的变化的。

3.3、开始好奇地观察你的呼吸,去观察你身体的哪些部位能感觉到呼吸(鼻孔?喉咙 ?胸部,腹部?),感觉气体如何进入到你的身体?感觉呼吸的深度?呼吸流畅吗?感觉腹部的起伏。

3.4、可以开始更深的观察,去感觉你的呼吸的质量,是顺畅还是困难?是浅还是深?观察的时候要有耐心,你只要大概的了解就好,不要强迫自己,不要担心自己的方式是否正确,你只要观察,让呼吸自然有节奏就好。

初学者怎么练习瑜伽

1、从锻炼身体的角度讲,每天坚持练习是最好的。如果工作繁忙每周也应该至少练习两次,每次时间要在1~2个小时之间,这样才能保证练习效果。如果在家练习,至少应在30分钟以上才会收效明显。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练习调息或冥想十几分钟。

瑜伽怎么配合呼吸

2、应穿着宽松、吸汗、透气性好的棉质或麻质服装,上衣要合体,以便完成一些倒转的动作。裤子最好为系带的,不是松紧带。现在比较流行的纯棉加莱卡质地的衣服,也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3、练习瑜伽无需穿鞋,赤脚即可。赤脚一方面可放松双腿,增强脚掌感知度,按摩挤压足底穴位;另一方面,脚掌与地面的摩擦力便于完成瑜伽的体位动作,尤其是平衡的练习。当然,如果天气较冷,也可以穿上袜子练习。

4、沐浴后会使瑜伽体式的练习更为容易。瑜伽体式的练习后,由于出汗身体会发黏,因此最好在15分钟后沐浴一次。在练习瑜伽体式前后沐浴可以使精神和身体都更为振奋。

瑜伽练习要注意什么

1、不要空腹做瑜珈。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别为身材害羞。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瑜伽怎么配合呼吸

3、不必追求极致。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4、不需要袜子和手套。防滑手套和袜子会让你在练习瑜珈姿势时对于身体伸展的位置有错误的感觉,长期下来会导致没有办法确实地做到特定的瑜珈动作,无法发挥瑜珈练习的功效。

5、调整呼吸。瑜珈课程通常会从呼吸练习开始,课程也是以缓缓的深呼吸结束。当你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时,那就专注在呼气与吸气上,这是保持平静,并且有助于瑜珈姿势的最好方法。

原文地址:瑜伽怎么配合呼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771196491789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