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怎么冥想

发表日期:2016-10-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怎么冥想
1. 以舒服的姿势坐定
2. 冥想时的着装也有讲究
3. 与自己最高、最值得信任的自我建立联系
二、人们练习瑜伽的好处
1. 安抚情绪,可以驯悍
2. 让身体线条更加美丽
3. 增进健康,延年益寿
三、练习瑜伽有什么注意事项
1. 不要空腹做瑜珈,不必追求极致
2. 找适合自己的瑜伽类型,别为身材害羞

瑜伽怎么冥想

1、以舒服的姿势坐定

传统的姿势是席地盘腿而坐,在臀下放一个圆形小软垫。假如觉得这样坐不舒服,还有许多其他姿势,比如仰卧,坐在自己的腿肚子上或直背椅子上等。挺直脊背,可以想象自己的头给一根绑在天花板上的绳子吊着。用鼻子深呼吸,让肺部充满空气,腹部和整个胸腔因而扩张。然后用鼻子或嘴缓缓呼气,到接近呼完就把腹肌收缩,将腹部所有气体排空。

瑜伽怎么冥想

2、冥想时的着装也有讲究

最好穿着松软的衫裤,因为任何紧束的服饰都会令你在冥想时感到不适。静坐时,以自我暗示的方式令自己全身放松。每放松一个部在,便幻想扔掉了心里的不安和焦虑。如此静坐10来分钟后,身体便不会再感绷紧和压力。若能多加练习,一段时间后,便可使心灵经常处子平静状态,思维会更清晰,分析能力也会得到提高。

瑜伽怎么冥想

3、与自己最高、最值得信任的自我建立联系

舒服的坐在椅子或垫子上。将双手放在膝盖上,掌心向上,把食指指尖与拇指相触。让手臂伸展,感受能量从心向手投射。手指契合法能够创造出强大的意识环。在这种契合法中,代表自我的食指向代表最高意识的拇指谦卑的鞠躬,与之建立联系。请注意内心深处感受到的信任和融合。这是你与自己的沟通,也是与更高意识的沟通。尝试几次喉呼吸,让气息抵达身体的最深处,让整个身体获得滋养。静坐三十秒。

瑜伽怎么冥想

人们练习瑜伽的好处

1、安抚情绪,可以驯悍

瑜伽馆的老师们总是说先生们都愿意花钱让太太练瑜伽,因为改变了火爆脾气。而美国旧金山监狱,在1997年,对暴力上瘾者利用瑜伽和戏剧治疗,帮助他们冷静下来,从而帮助他们找到自己具有侵略性的原因。多做深呼吸,自然就学会放松,瑜伽不是单纯的扭麻花,竞技动作的难度,而是在一呼一吸找到你的宁静。

2、让身体线条更加美丽

坚持对瑜伽的体位法的长期操练,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线更加分明;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软有力;能够避免女性臀肌下垂;减少身体多余脂肪,有效减肥;可以增加女性腿筋弹性,使女性的腿更加休长美观。

3、增进健康,延年益寿

有朋友说体验瑜伽后,感觉瑜伽就是和自己身体过不去,尽是一些看似简单,实际好难的动作。的确,因为我们普通人太缺乏锻炼了,动动胳膊动动腿都会很难受。而且我们对身体只是使用,玩命地使用,(熬夜工作熬夜玩),对身体不懂保养。但只要你练习,你会发现痛过之后是轻松,是舒展,是欣快感。练习瑜伽,不仅运动肌肉,更可以刺激人体的各个腺体。学会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寿。

练习瑜伽有什么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不必追求极致

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2、找适合自己的瑜伽类型,别为身材害羞

瑜伽分很多种,并不是每一种瑜伽都适合你。每个瑜伽馆都提供一定的免费体验课程。你可以先体验一下,再做决定。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原文地址:瑜伽怎么冥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769468441787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