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秋季的运动 秋季运动必知的七个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6-08-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最适合秋季的运动是什么?运动是很好的一件事,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养生保健,还能改善我们的心情,现在进入秋季了,那最适合秋季的运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跟大家分享最适合秋季的运动,以及秋季运动必知的七个注意事项。

最适合秋季的运动

一、慢跑

慢跑是一项理想的运动项目,能增强血液循环,改善心功能;改善脑的血液供应和脑细胞的氧供应,减轻脑动脉硬化。跑步还能有效地刺激代谢,增加能量消耗,有助于减肥健美。

对于老年人来说,跑步能大大减少由于不运动引起的肌肉萎缩及肥胖症;减少心肺功能衰老的现象;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有助于延年益寿。近年来,科学家还发现,坚持慢跑者得癌症的几率小。

二、徒步

徒步,坚持持久好处很多,会使人走出疲惫的状态精神焕发。但是徒步的方式也很有讲究的。相对于其他健身运动来说,徒步应该是最容易实现的。

散步式:功效是可缓解压力。每次2公里左右,散步频率每分钟50~70步,每周3~5次,步态放松。散步时头、肩、臀部、膝盖和脚呈一条直线,应在整个散步过程中保持这个被称为“脊柱不偏不倚”的姿势。


最适合秋季的运动

阔步式:功效是可强健骨骼和肌肉。每次2~3公里,每分钟不少于100步,每周4~5次,要加大步幅。

竞走式:功效是可控制体重。每次不少于3公里,每分钟不少于100步。步态:要使出全身的劲,每一步由10个脚趾发力,加大摆臀,使人有一种向上的感觉,每周不少于4~5次。竞走可减少罹患高血压糖尿病、胆囊炎、心脏病和肥胖症的可能性。

快步式:功效是可促进心脏健康。每次2~3公里,每分钟120步左右,每周3~4次。

原文地址:最适合秋季的运动 秋季运动必知的七个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manpao/14718186571709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