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的正确姿势 慢跑能达到这样的健身效果

发表日期:2016-05-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慢跑的正确姿势,慢跑是广受青年人群喜爱的运动,很多朋友也习惯“夜跑”,不仅有益于健康,运动量也并不会太大。那么,慢跑的正确姿势有哪些?慢跑有什么好处?

一、慢跑的正确姿势

慢跑的姿式应为两眼平视前方,肘关节前屈呈90度平行置于体侧,双手松握空拳,略为抬头挺胸,上体略向前倾与地平面成85度左右,双脚交替腾空、蹬地,脚掌离地约10米。

全身肌肉放松,用轻而略带弹跳的步伐前进,上肢屈肘保持60度~90度,在身体左右侧平行地自然摆动。呼吸自然,鼻吸鼻呼或鼻吸口呼。必要时口鼻同时呼吸。

二、慢跑中应注意

在慢跑刚开始的时候要保持身体躯体的正直,除了微前倾外,记住一定不要向后仰或者是左右不停的摆动,身体的肌肉以及关节都要放松。

上肢要前后摆动,以保持前进时的动作及惯性,保证胸廓的正常扩张;尽量用鼻子呼吸,这样可有效地防止咽炎、气管炎.

跑时脚的前半部先著地,蹬地时亦为前半部用力,而不能整个脚掌同时著地或用力,脚掌不应有擦地动作,否则会加大前进阻力,易使脚掌疲劳、碰伤甚至使人摔倒.

量力而跑,跑步过程中如遇胸部有紧束感、心悸气促及头昏等情况,切勿突然停跑,而要改跑为走,慢慢停止。


慢跑的正确姿势

三、慢跑的好处

减肥

如果你不喜欢剧烈运动去减肥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选择慢跑。隐秘慢跑减肥的效果还特别的好,它不仅可以加速燃烧我们体内的热量,而且慢跑不需要任何的场地,没有时间的限制,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

对减肥来说不是跑步越快减肥效果就越好,相反,跑得越快越容易伤害到身体,所以说慢跑再是一种超乎想象的减肥方法。

慢跑减肥主要靠持久性,不是跑一次汗流浃背就可以瘦的。想要真正甩去身上的肥肉,轻松减肥就按照自己的自身情况,配合体力来进行慢跑运动,持续下去坚持成习惯最好。

慢跑的运动强度是适中,不会让你很吃力但是也能帮助你燃烧脂肪。对于一些很忙的上班族来说,慢跑可以帮助你轻松的瘦身,每天上下班的时候如果与公司的距离又不会太远,就可以坚持每天慢跑,这样可以分解我们体内的脂肪达到很棒的塑身效果。

原文地址:慢跑的正确姿势 慢跑能达到这样的健身效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manpao/14632665881446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