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跳拉丁舞的益处 适当的学习舞蹈

发表日期:2016-06-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小孩跳拉丁舞的益处,随着生活水平的上升,家长们在小孩适龄是都会让自己宝宝去学习才艺,今天我们要讲的是拉丁舞,小孩学习拉丁舞的益处家长们都清楚吗?
一、小孩跳拉丁舞的益处
许多孩子对舞蹈非常感兴趣,但真正学习舞蹈的现实却是女孩多,男孩少,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有些家长认为男孩学舞蹈会变得女性化,其实这种看法不完全正确。拉丁舞是体育舞蹈,与传统的民族舞蹈中男性的柔美不同,拉丁舞所展现的更多的是女性的柔美和男性的阳刚。通过长期训练拉丁舞的男孩子与同龄的其他男孩子相比,不但形体更挺拔,他们在气质上也更优雅,具有阳刚之气。 1、形体优美
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经过舞蹈训练(如挺胸、抬头、收腹)能使他们站得直,形体优美,且能纠正驼背、端肩等形体问题。舞蹈也能促进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据统计调查,同样性别同年龄的儿童,参加舞蹈训练的比不参加舞蹈训练的,身高平均要高4–8厘米。
2、动作协调
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过音乐与舞蹈动作的和谐达成动作协调性的训练,也能让孩子更有节奏感,是孩子的行为动作更有协调性,行成一种优雅、高贵的气质。
小孩跳拉丁舞的益处

3、肢体灵活性和柔韧性

由于经常练习压脚、劈叉、下腰等,孩子的柔韧性,动作灵活性好。还能够提高少儿的身体素质。经过训练,儿童的力量、控制、稳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体素质都会得到提高。

4、锻炼毅力

舞蹈的学习也需要很多的辛勤付出,从基本功开始训练能培养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练他们坚强的意志,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只有付出才能有更大的收获。

原文地址:小孩跳拉丁舞的益处 适当的学习舞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ladingwu/14654262011495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