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一天中的最佳运动时间

发表日期:2023-0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为了能够瘦下来,大家是真的很努力呢,有人在清晨睁眼的那一刻,就开始展开和脂肪的斗争,但是想要赢得减肥的最终胜利,到底该在什么时间运动,该做什么运动呢!

你知道吗?一天中的最佳运动时间

一天最佳三个运动时间

1.早餐前

早上运动可以帮助提高神经兴奋性,促进新陈代谢,让人更有精神、维持充沛活力,而比起吃了早餐后才运动,早上在空腹状况下运动会调动更多的脂肪分解为身体提供能量,能多燃烧20%的热量,长期下来,有助于控制体重和维持体态。但要注意的是,经过一整晚的睡眠,身体会稍微显得僵硬,所以选择早上运动的人,一定要注意事前暖身。

2.下午

下午时间段人体感觉也比较灵敏,有氧运动的承受耐力也有一定的增强,此阶段的血压和心率也相对稳定,其实下午这个时间段更适合于运动锻炼。下午运动肌肉相对放松,降低受伤的可能性。身体在下午四点到六点左右肌肉的力量相对最强,这时运动也可以提升运动强度。这个时间段的肌肉增长相对更好,此时运动收益更大。

3.睡前

白天上课上班时间较赶,不少人选择利用晚上时间来运动,不论是跑步、跳舞或去健身房训练,晚上运动会提高体温、加快心率,且运动可以帮助释放压力,舒缓疲惫一天的身心,有利于提升夜间的睡眠质量,同时还能消耗一天里摄入的过多热量,帮助身体维持在较高的代谢状态,让睡眠时也能有较高的能量消耗。

只是晚上运动要注意运动方式的选择,不要选择太过激烈的运动,且最好在睡前2小时前运动完,避免让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不好入睡。

运动和睡眠以及饮食不同,它并不是必须得遵行某个既定的时间表来进行,只要你开始运动,听从自己身体的状态,那么任何时候都会是你最佳的运动时间,别给偷懒找借口,运动就在当下!

原文地址:你知道吗?一天中的最佳运动时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shen/167450767722728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