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腹带的作用

发表日期:2019-0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束腹带的作用
二、束腹带怎么用
三、束腹带什么时候用好

束腹带的作用

1、束腹带的作用

剖腹产的妈妈立即使用剖腹产专用收腹带,固定伤口剖腹产后腹腔内脏受到侵入性手术影响,术后需要立即使用剖腹产专用收腹带,来固定伤口,促进伤口愈合,防止内脏下垂。此时,收腹带的护理作用大于塑身作用,所以妈妈在选购剖腹产收腹带时,切忌一味收紧尺码,而更应该选择透气性能好,穿戴舒适,并能根据剖腹产伤口的位置和恢复程度,自由调节松紧的剖腹产专用收腹带。同时,还可以同步使用骨盆矫正带尽快帮助盆骨恢复到产前尺寸。束腹带的作用

2、束腹带的使用原因

产后子宫腾空,内脏失去支撑,容易下垂。

产后妈咪皮肤松弛,腹部变大。

产后6个月内脂肪是流动的,是重塑体型的最佳时机。

收腹带能起提升作用,防止内脏下垂。

促进子宫收缩,促进骨盆回位。

怀孕时期的女性体形变化极大,应把握产后6个月的塑身黄金期,适时穿着塑身产品帮助雕塑、调整体态,尽早恢复产前的窈窕与自信。

3、束腹带的产品特点

健康环保—天然的环保橡胶丝编制而成,弹力韧性佳,不易产生疲乏。

透气舒适—细柔透气式织法,内层为全棉的材质,吸汗、通风,增加穿着的舒适性。

完整包覆—两边刷毛黏贴面加大可包覆、调整的范围。

护腰收腹—适度的弹性以及可调节的设计,能帮助子宫的恢复同时给予腰部适度的支撑,缓解产后腰酸,加速窈窕体态的恢复。束腹带的作用

束腹带怎么用

1、准备纯棉布的(最好白色)的束腹带两条,便于洗后更换。束腹带的长度为9.5米,宽为14厘米。

2、做绑腹带前的准备。顺产后第二天,剖宫产后第六天,就可以绑了。平躺在床上,脱下内裤,注意绑腹带是要贴身的。最好在膝盖和大腿下垫上垫子,便于腰部起身。自己或请家人帮忙,用两手将两侧的松松的肉肉往肚子中间拢,然后再把下腹部的赘肉往上面拢,全部都拢到一起后,可请家人帮忙按住,自己准备绑腹带了。

3、缠绕腹带,前面从耻骨开始缠绕,后面要到尾椎骨的高度,这样穿上内裤后,不会妨碍我们上卫生间啦。开始缠绕,一圈半后(假设你从自己的左胯部开始缠绕的,那么绕过右胯部,缠绕一周后,再次到达右胯部,这即为一圈半),将束缚带翻转一下,然后再扯平(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起到固定的作用),腹带不会任意滑动,同时我们还可以用手在反转腹带的同时,向上拨一下那里的赘肉,让它不下垂。依次再继续缠绕,再过一圈半,再反转一次。这样在这个地方我们一共需要打六圈,也就是四个一圈半,我们需要反转腹带四次。束腹带的作用

束腹带什么时候用好

自然分娩的妈妈月子后才可使用收腹带,有些妈妈认为,自然分娩后腹部没有伤口,所以可以立即使用收腹带,其实不然。分娩后妈妈腹中还有很多淤血、气体及其他体液,需要通过身体的循环自然排除体外,如果过早使用束缚带只会限制体内血液循环,很不利于体内恶露排出,更不利于呼吸的畅通,对脏器恢复没有好处。另外,过早使用收腹带还会将作用力度放在盆骨上方,可能会迫使还柔软的盆骨外扩,不利于盆骨的恢复。因此建议自然分娩的妈妈应该在产后身体恢复较好后开始使用骨盆矫正带,到产后1个月后,再使用顺产专用收腹带,帮助塑身。

剖腹产后立即使用剖腹产专用收腹带,固定伤口。剖腹产后腹腔内脏受到侵入性手术影响,术后需要立即使用剖腹产专用收腹带,来固定伤口,促进伤口愈合,防止内脏下垂。此时,收腹带的护理作用大于塑身作用,所以妈妈在选购剖腹产收腹带时,切忌一味收紧尺码,而更应该选择透气性能好,穿戴舒适,并能根据剖腹产伤口的位置和恢复程度,自由调节松紧的剖腹产专用收腹带。同时,还可以同步使用骨盆矫正带尽快帮助盆骨恢复到产前尺寸。

原文地址:束腹带的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91736122218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