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9-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二、产后减肥适合哪些运动
三、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1、产后减肥要坚持母乳喂养

很多妈妈生育了宝宝之后为了不会导致乳房的变形往往拒绝母乳喂养,其实这对于产后的减肥是非常不利的,母乳喂养不仅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而且还有利于妈妈们的产后减肥的进行,因为脂肪会转化为乳汁。

2、产后减肥要正确饮食

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黄金时期,这个时候可以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每天饮食要少食多餐,饭前可以吃一个或者是半个苹果,不要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最好是每餐都保持八成饱就可以了。

产后减肥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如果你采取的是母乳喂养,那么一定高及时的补充一些维生素,同时还需要每天补充500卡之上的热量,同时还需要补充足量的水分,这样才可以有利于控制自己的食欲。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经常吃一些需要多咀嚼才能咽下的食物。营养专家认为,人在咀嚼300次时就开始产生饱感,这样也有助于控制进食量。

选择既有营养又可控制热量的食物,如多选低脂肪及低蛋白的食品,像豆制品、牛奶、鸡肉、鱼等;多选新鲜蔬菜、海藻。如果是同一类的食物,应该选择脂肪少、热能低的品种,如可用鸡肉代替猪肉。

3、产后减肥要坚持运动

生产过后的女性可以采取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运动的幅度也没有必要太大,只需要做一些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起到不错的减掉腹部赘肉的效果,可以在床上做一下仰卧起坐,也可以在外出活动的时候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比如压腿提臀收腹的动作,比如转呼啦圈等,都可以使得腹部的赘肉得到锻炼,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减肥一定要等到产后42天身体完全恢复之后才可以哦。

无论对谁来说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方式,新妈妈可以增加自己的运动量,增大热量的消耗,产后可以带着自己的宝宝出去散步,每天散步半个小时之上,也可以通过健身操和瑜伽等方式进行减肥。

4、产后减肥可自制产后减肥鞋

减肥鞋的原理就是让脚掌部位一定要比脚跟部位高一些,这样不必专门的站军姿,鞋底就是前高后低的,平时走路的时候可以穿上,站站走走都可以,做家务也穿上,这样的鞋子比较贵,大家可以自制一双,可以让你腹部的赘肉很快瘦下来。

产后减肥适合哪些运动

热瑜伽减肥法:瑜伽的减肥效果因人而异,虽然有的人做瑜伽减肥效果不是很显着,但由于动作的伸展吐纳,可帮助恢复身体的状态,特别适合产后恢复形体。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散步减肥法:散步是最简单有效的产后减肥法,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专家指出,散步一小时可以帮助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制订一个循序渐进的散步计划,只要坚持就能看到效果。

床上减肥法:产后最明显的肥胖部位就是腹部,腹壁肌肉被过度拉长和伸展,肌肉弹性降低,使腹部肌肉松弛非常严重,所以应尽快在床上进行美腹操。具体方法如下:产后2至3天后开始进行,仰卧,两膝关节屈曲,两脚掌平放在床上,两手放在腹部,进行深呼吸运动,肚子一鼓一收。产后一周:仰卧床上,两手抱住后脑勺,胸腹稍抬起,两腿伸直上下交替运动,由幅度小到幅度大,由慢到快,连做50次左右。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1、坚果

坚果是产后减肥妈妈们必备的食物,杏仁、核桃、腰果等都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维持动脉血管的健康和弹性。每天吃13克坚果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比不到1克的人少四成。但要注意的是,坚果的热量偏高,一周吃两次、每次吃8克就足够。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2、玉米

减肥吃玉米也很不错,它其中含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3、燕麦

燕麦由于其中含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阻止肠道吸收过多的胆固醇,改变血液中脂肪酸的浓度,降低坏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所以是很不错的选择。减肥瘦身的时候,可每日摄取水溶性纤维5-10克,可以令坏胆固醇的吸收率大大减低。

原文地址: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80504152217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产后怎么减肥 下一篇:拉伸运动怎么做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