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怎么减肥

发表日期:2019-0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怎么减肥
二、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三、产后减肥的食谱推荐

产后怎么减肥

1、产后怎么减肥之运动方法

自然生产完后第二天可以进行散步或是走路等较简单的运动,促进胃肠道蠕动,约产后两三周后便可进行伸展运动,如臀、头、颈等,可以减少尿失禁,加速会阴收缩。剖宫产可以平躺、深呼吸,轻轻按摩腹部,之后再进行其他运动。

恶露结束后,可以进行散步或快速原地踏步的有氧运动,一周至少三次,不超过五次,每次30~50分钟。产后运动要持之以恒,切记不要在身体还没恢复好的时候就开始剧烈运动。

产后怎么减肥

2、产后怎么减肥之母乳喂养

妈妈的身体为了制造乳汁,会将怀孕期间所储存的脂肪组织一点一点消耗掉。每天制造乳汁,大约消耗2092~3347.2焦耳(500~800卡)的热量,一个月后,会比不喂哺母乳的妈妈多消耗62760~100416焦耳(15000~24000卡)热量,换算成脂肪的话,那就是将近2千克的肥肉!

因此,许多医学研究都证明,亲自哺乳的妈妈比较能早日恢复身材,并且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生率。

3、产后怎么减肥之均衡饮食

营养过剩几乎是新妈妈们的通病了,如果不想产后变成大肥婆,那在坐月子期间就要做到均衡饮食,并且要坚持重质不重量的饮食原则,尽量避免吃太多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另外,腌渍类或太咸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下半身水肿,所以新妈妈们尽量避免食用。

产后怎么减肥

4、产后怎么减肥之细嚼慢咽

有些人怀孕期间会经常觉得饿,于是养成了一天多餐,吃饭速度变快的习惯。在生产后,就该慢慢回到正常餐数上来,吃饭的速度也要注意控制,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咀嚼次数的增加会减少肠胃的负担,帮助消化,能更容易控制食量的大小,增强饱足感,防止吃得过饱。

5、产后怎么减肥之坚持练习瑜伽

瑜伽是新妈妈们最好的减肥运动了,动作轻柔,消耗的体力比较少,而且修身养性。但是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有专业老师指导,以防姿势不当对身体造成伤害。并且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瑜伽练习。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1、坚果

坚果是产后减肥妈妈们必备的食物,杏仁、核桃、腰果等都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维持动脉血管的健康和弹性。每天吃13克坚果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比不到1克的人少四成。但要注意的是,坚果的热量偏高,一周吃两次、每次吃8克就足够。

2、玉米

减肥吃玉米也很不错,它其中含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产后怎么减肥

3、燕麦

燕麦由于其中含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阻止肠道吸收过多的胆固醇,改变血液中脂肪酸的浓度,降低坏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所以是很不错的选择。减肥瘦身的时候,可每日摄取水溶性纤维5-10克,可以令坏胆固醇的吸收率大大减低。

产后减肥的食谱推荐

1、黄耆茯苓鸡汤

材料:鸡腿、蒟蒻丝、黄耆、茯苓、红枣。

调味料:盐、料

作法:鸡腿切块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黄耆、茯苓、红枣清水冲净。将上述加6碗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5分钟,加料酒及盐调味,起锅前加入蒟蒻丝(零热量、有饱涨感)即可食用。

功效:补中益气,去湿消脂。

2、拌莲藕

材料:莲藕、海带芽、红萝卜。

调味料:盐、酱油、白醋、果糖。

作法:莲藕削去外皮,切薄片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待凉;红萝卜削去外皮、切小片。海带芽以清水浸泡、盐水洗净,以热水滚烫,入冷开水中浸泡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切小段。将上述加调味料和匀,即可食用。

功效:行气消食积,利水气。

原文地址:产后怎么减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79640092217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