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腹带怎么用

发表日期:2019-0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束腹带怎么用
二、过度使用束腹带的危害
三、束腹带要用多久

束腹带怎么用

1、束腹带怎么用

1.1、在饭后40-60分钟后使用,妈咪平躺于床上,将收腹带打开并放于身下,接着从两端拉起。束腹带怎么用

1.2、将魔鬼毯固定于黏贴度,最后确认松紧度即可。一般来说,束好后,差不多一个手掌可以放进去的松紧度刚刚好,妈咪可以此为基准为调整。

注意:使用收腹带的目的,是希望剖腹产之伤口顺利愈合,因此使用时必须将整个伤口完全覆盖住,此包覆范围差不多为肚脐以下至耻骨联合的上方。

2、束腹带的作用

2.1、固定伤口,活动较不受限。剖腹生产者在开完刀后,腹部上会留有伤口,在伤口还未痊愈前,难免会有些疼痛,动作时若不小心牵扯到伤口,疼痛感会加剧,使妈咪更不敢下床活动,而使用束腹带可固定伤口,避免活动时腹直肌一直往外扩,造成伤口疼痛或牵扯,有利于伤口愈合。假如妈咪在术后如果没有其他不适,早点下床对身体复原是有益的,因此医师都会建议剖腹产妈咪开刀后能使用束腹带,妈妈在疼痛不那么强烈的状况下,相对比较不会排斥下床活动。

2.2、避免肺部发炎。妈咪在手术时须接受麻酸,有时术后气管分泌物会增多,妈咪若不能适时将痰咳出,可能会造成发烧、肺部发炎的情形,延迟身体机能回复。但因为妈咪在咳痰时,相当容易牵扯到伤口而感到疼痛,所以医师都会建议妈咪术后先系上束腹带再来咳痰,减缓疼痛感,顺利把痰咳清以缩短恢复的时间。

2.3、束缚带可以有利于新妈妈们身材的回复,可以收缩腹部的肌肉。这是许多准妈妈使用束缚带的主要目的。束腹带怎么用

3、束腹带什么时候用

3.1、自然分娩的妈妈

有人说,自然分娩腹部没有伤口,可以马上使用收腹带,其实不然。一般来说,自然分娩的妈妈在月子后才可以使用。因为分娩后妈妈的腹中还有很多淤血、气体及其他体液,需要通过身体的循环自然排出体外。过早地使用收腹带只会影响体内血液循环,不利于体内恶露排出,更不利于呼吸的畅通,对脏器恢复没有好处。因此,建议自然分娩的妈妈在产后一个月有才使用收腹带进行塑身。

3.2、剖腹产妈妈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专门针对剖腹产妈妈而设计的收腹带,可以固定伤口,帮助伤口愈合,防止内脏下垂。这种收腹带的护理作用远远大于其塑身的作用。所以在选择这一类收腹带的时候,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并且要根据剖腹产伤口的位置等来选择适合的。

过度使用束腹带的危害

1、会使盆腔血液运行不畅,抵抗力下降,易引起各种妇科炎症,导致附件炎、盆腔炎、尿路感染、盆腔淤血综合征等妇科疾患发生。

2、腰腹紧束会使腹内压升高,也很容易导致子宫下垂、严重后倾后屈、阴道前后壁膨出等生殖器官异常症状。

3、肛门周围有数组静脉,称为痔静脉。持续性束腰过紧,痔静脉就会迂曲成团,局部血流将严重受阻,当时间一久,容易引发痔疮和便秘。束腹带怎么用

4、过紧的腹带,会使人腹式呼吸受阻,膈肌上下移动受限,这样会影响到肺部呼吸,导致头晕、胸闷等慢性缺氧症状。

5、束腰直接会压迫胃腔肠管,易影响消化功能吸收功能,时间稍久会导致产妇营养失调或不足,结果引起乳汁减少或奶水质量降低,这样对母乳哺育极为不利。

束腹带要用多久

通常建议每天使用最长时间不超过12小时,收腹带应在白天使用,正确使用方法为:每天饭后半小时,小便排空之后戴上收腹带,饭前半个小时将其取下。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取下收腹带。收腹带使用多长时间,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个体差异较大,一般为6—8周。

原文地址:束腹带怎么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73592072217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