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9-0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减肥吃什么
1. 产后减肥吃什么
2. 产后减肥操怎么做
3.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二、产后减肥要坚持的原则
三、产后减肥的误区

产后减肥吃什么

1、产后减肥吃什么

瘦身时令果蔬不可辜负!蔬菜中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素,如西红柿、胡萝卜、西兰花、豌豆苗、小白菜等。

产后减肥吃什么

杂粮瘦身棒棒哒!每天搭配适量的杂粮,如燕麦、玉米、小米、红薯、豆类等。品种多样化,有利于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我们排出肠道毒素。

2、产后减肥操怎么做

躺在床上,让臀部和腹部肌肉放松。两个手臂在身体两侧,双膝盖合拢,把头平躺,可以避免拉伤脖子。刚开始的时候,先收缩盆底的肌肉5秒钟,然后放松10秒钟。这样算一组,一次做二十组,连续两次。累的话,可以休息几分钟,做下一次。一天做四五次就行。

仰着头躺在床上,把两个手放平,另外把腿弯成直角(做不到的角度可以小一点)。然后身体挺起来并用肩膀的力量支撑起来,两个膝盖并拢,两个脚丫分开,同时收缩臀部的肌肉。

3、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一般如果是母乳喂养,通常建议在孩子出生6-8周之后再开始尝试积极减肥运动,因为产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及保持良好的乳汁供应。而且减肥有很多方法,不一定非要断奶以后再开始瘦身,其实喂哺母乳的话,瘦身会更快,效果会更好,只要选对了瘦身方法,不要盲目的节食瘦身。

产后减肥要坚持的原则

1、继续哺乳

首先要是一位好妈妈,无论如何要保证宝宝的口粮。如今内地奶粉不敢喝,香港奶粉又不让代购,为了减肥而停止母乳喂养简直是天理不容。所以不管你如何减肥都要坚持母乳喂养,这样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你要知道,和纤瘦的身材比起来,母爱才是最美的。此外,喂养宝宝也会消耗身体一部分热量,对产后减肥也有帮助。

产后减肥吃什么

2、细嚼慢咽

有些人怀孕期间会经常觉得饿,于是养成了一天多餐,吃饭速度变快的习惯。在生产后,就该慢慢回到正常餐数上来,吃饭的速度也要注意控制,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咀嚼次数的增加会减少肠胃的负担,帮助消化,能更容易控制食量的大小,增强饱足感,防止吃得过饱。

3、和宝宝一起运动

这个和宝宝一起做效果最明显,具体做法是平躺下来将双腿支起,把宝宝放在肚子上,然后腰向上提,顶胯到最大程度,坚持到挺不住再放下,然后再重复动作,每次最少做30下,这样坚持一个月肚子就会小很多,对于产后瘦身非常有帮助。

产后减肥的误区

1、产后立即运动

为了尽快恢复身材,有的宝妈在产后立即进行运动减肥。实际上,这很可能放慢子宫的恢复甚至会引起出血,严重时还会引起生产手术断面或者损伤外阴切口。

产后减肥吃什么

2、贫血还要坚持减肥

生育时失血过多,容易造成产后贫血。产后贫血的新妈妈身体恢复比较慢。如果又急着瘦身,没有很好解决身体贫血的问题,更容易加重贫血的情况。因此,产后不宜立即减肥,有贫血的新妈妈,更要注重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多吃菠菜、红糖、鱼、肉类、动物肝脏等。

3、生完孩子就节食

有的妈妈为了减肥,无所不用其极。刚生产完就开始节食减肥。可是,此时妈妈的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以及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

原文地址:产后减肥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72728072217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产后多久能减肥 下一篇:束腹带怎么用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