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到底有没有用

发表日期:2018-12-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腹肌到底有没有用
二、练腹肌的动作要领
三、练腹肌饮食注意事项

腹肌到底有没有用

1、腹肌到底有没有用

我们每个人的腹部上面都是有腹肌的,只是说每个人的腹肌强弱以及大小,还有形状等等因素都不会是一样的。也就是说,腹肌是每个人都有的,之所以有的人他有明显清晰的六块或者是八块腹肌,而有的人只有一个鼓鼓的肚腩。

腹肌到底有没有用

腹肌是人体结缔组织组成中的重要部分,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当它们收缩时,可以使躯干弯曲及旋转,并可以防止骨盆前倾。腹部肌肉对于腰椎的活动和稳定性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控制骨盆与脊柱的活动。软弱无力的腹肌可能导致骨盆前倾和腰椎生理弯曲增加,并增加腰背痛的几率。对于女人来说,久坐的生活方式以及产后等多种因素影响,如果没有一定的腹肌支撑,整个腹部就会显得松弛下垂,没有那么漂亮有型。

2、练腹肌的方式

我们之所以会看不见自己的腹肌,那是因为自己的腹部脂肪过多,自己的体脂率较高所造成的。

那么,如果我们想要自己的腹肌能够看见,让自己能够拥有六块或者八块腹肌的话,那么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减肥减脂了。

而对减肥减脂比较有效果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进行大量的跑步之类的有氧运动了,因为咱得知道的是,我们在进行跑步之类的有氧运动时,自己的身上的脂肪是会大量燃烧的。

一般来说,较为有效的跑步训练,所进行的运动强度在中等是比较好的,然后进行的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是比较好的。

运动强度如果太大或者运动时间如果太长,这两者会对我们的身体机能,以及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而运动强度如果太小或则运动时间过短,则又会造成没什么减肥减脂效果的现象,所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是比较重要的。

腹肌到底有没有用

3、腹部肌肉强化训练

除了减脂,我们还需要去进行一些腹部肌肉的强化训练,去让自己的腹肌变得更加强大,让腹肌的肌肉线条变得更加的好看。

我们在练腹肌的时候,如果自己不知道或者不会一些比较复杂的训练动作的话,那么我们就进行一些诸如仰卧卷腹,以及仰卧举腿这些简单的训练动作即可。

练腹肌的动作要领

1、收腹直肌(上腹):身体躺在地上,双手双脚伸直。双手伸直,身体缓缓向上推。直至坐在地上成九十度。然后往后躺回至地上。动作要慢,双脚要贴地,力量来自腹部。

2、收腹横肌(下腹):身体躺在地上,双手平放两侧,双脚朝天伸直。然后双脚往上推,位置大约是眼能直看见膝头。分开双脚打圈十次后,双脚保持伸直,跟地面成九十度角。最后合脚慢慢平放回地上。双手贴地,不能用手力将身体推上,而是用下腹力量支撑身体。

3、收内外斜肌(腰间):坐在健身球上,双手放头后,双脚贴地。上半身向左右两边扭动。臀部要紧贴健身球上,让健身球不要左右摆,双脚也要放稳在地上。

腹肌到底有没有用

练腹肌饮食注意事项

1、平衡膳食

要想长肌肉膳食必须符合身体生长发育和生理机能特点,含有人体日常生活的各种营养成分,并且含量要充足,比例要适当,全面满足身体的需要,能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才能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和健康。

2、蛋白质粉适当补充

这是由于肌肉很多是蛋白质,所以肌肉在锻炼后要高蛋白来修复还有生长。因此假如想肌肉快点长,那么吃点蛋白质粉就很重要了。

3、肥牛肉

肥牛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经过了排酸,多吃对身体也没什么大的影响。而且牛肉的脂肪含量比较少,是让肌肉增促进加的首选食物。

4、青菜和水果

青菜还有水果也要适当多吃一点,以便让维生素得到补充。对肌肉增加促进效果很好,如菠萝,橙子,西兰花,草莓,生菜,青菜等。

原文地址:腹肌到底有没有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61496072216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