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怎么减

发表日期:2018-12-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减肥怎么减
二、产后吃药减肥与运动减肥哪种好
三、产后健康减肥需遵循的原则

产后减肥怎么减

1、产后减肥怎么减

1.1、散步

任何的体育锻炼最好包括心血管的锻炼,因为这将会更加帮助加强心脏的功能和燃烧脂肪。而散步将会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其要求不高,除了拥有一双比较舒适的鞋子。散步不仅仅是体育锻炼新人的最佳选择。即使是肥胖的人士也会从散步中获益匪浅。专家说到,散步一小时可以帮助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

1.2、仰卧起坐

如果我们使用合适和正确的练习方式,我们也可以拥有瘦腹部。而仰卧起坐就是比较好的方式。仰卧于地面或者体操垫上,两腿屈膝稍分开,大小腿成直角,两手交叉抱于脑后,另一人压住受试者双脚。要求起坐时双肘触及两膝,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仰卧起坐时我们的动作常常不到位,通常是背部和肩部使足了劲儿,而腹部却没有得到真正的锻炼。如果想让仰卧起坐发挥更好的效果,可以尝试做如下改变——每分钟仅做10次仰卧起坐,在上身与地面呈45度角的时候保持5秒钟,这样的效果比起1分钟做60次的要好很多。

产后减肥怎么减

2、产后吃药减肥管用吗

2.1、产后吃药减肥虽是很多妈咪喜爱的减肥方法,但这种方式也不能人云亦云,因为每个妈咪的身体状况不同,对药物减肥的承受力度也不同。产后吃药减肥管不管用,最根本还要从减肥药的减肥原理说起。

2.2、减肥药之所以减肥,是因为它能抑制食欲、抑制肠胃对脂肪的吸收、让身体消耗热量增加,进而促成妈咪们体重减轻。这样的减肥原理看似靠谱,实际上却会带来副作用,比如腹泻、便秘、失眠、心悸等。

2.3、因此,产后吃药减肥只是表面管用,但实则损害妈咪们的身体健康。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减肥药种类,比如颗粒状口服减肥药、冲泡类减肥茶,以及外用减肥贴等,妈咪们千万不要被它们诱人的宣传功效所迷惑,坚持健康绿色的运动减肥才是明智之举哦!

3、产后减肥饮食注意事项

3.1、在热量的控制上,妈咪必须摄取足够的热量,尤其是喂母奶时,更不能缺少各种营养素。如果是全职妈咪或许还能在家中自行烹煮食物,控制摄取热量,但经常在外就餐的妈咪可能有食物热量摄取过高的问题。

3.2、多蔬菜:蔬菜纤维多,不仅需要花较多的时间咀嚼,同时蔬菜进入胃之后,会吸收水分膨胀,很容易使胃有饱足感。

产后减肥怎么减

3.3、改变进食顺序: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妈咪们可以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最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

产后吃药减肥与运动减肥哪种好

1、从减肥的安全性和持久性来看,产后运动减肥要比产后吃药减肥效果好。因为科学的运动减肥可以帮助妈咪们燃烧多余脂肪,活动身体筋骨,只要妈咪们控制好自己的进食量,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运动减肥是不会出现副作用和反弹的。

2、而产后吃药减肥虽会采用食欲抑制法和代谢促进法,却会产生许多副作用,长期服用减肥药不是每个妈咪都能承担得起的风险,出现副作用了不仅会影响妈咪们的正常生活,还会带来不必要身体疾病,长远来看,还会加速衰老和死亡!所以在吃药减肥与运动减肥之间,妈咪们应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产后健康减肥需遵循的原则

1、每周减重一般 不超过2斤(也可因人适应能力而异),最多不超过4-6斤。

产后减肥怎么减

2、在体重和体脂下降的同时,身体围度(WHR\BMI指数等)也下降了。

3、保证摄入的热量能提供每天身体的最低能量需求。

4、保证饮食营养均衡,满足身体及运动的营养需求。

5、适量的运动 ,既不过少(没有效果),也不过多(对身体造成负担)。

6、良好的睡眠(不是大睡特睡),保证最科学的运动营养双重干预减肥方法的执行。

7、能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放松的心情。

原文地址:产后减肥怎么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60632072215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