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需要练多久才有效果

发表日期:2018-1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腹肌需要练多久才有效果
二、练腹肌的饮食计划表
三、练腹肌不能吃什么

腹肌需要练多久才有效果

1、腹肌需要练多久才有效果

一般来说,正常体重的人,坚持3-6个月就能看到腹肌线条。练出腹肌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体脂比例都不一样,而体脂的高低会影响腹肌的明显程度。一般来说腹部脂肪少的,腹肌锻炼时间会少一些,一般3-6个月左右能看到比较明显的腹肌线条,而腹部赘肉过多的人练出腹肌的时间会需要久一些,还要考虑先进行运动减脂再锻炼腹肌。腹肌需要练多久才有效果

2、每次练腹肌练多长时间

每次锻炼30-60分钟为好。练腹肌不是锻炼时间越久越好的,但是锻炼时间过短也会对肌肉刺激不大,而锻炼时间过长则会使得肌肉疲劳。而每次锻炼30-60分钟则可以达到锻炼腹肌的效果,又不会太过疲劳。

3、体质不同练出腹肌的难易程度如何

外胚型体质练腹肌比较容易

外胚型体质的人练腹肌一般是比较容易的,有的可能一两个月见效。

外胚型体质特征:一般上半身短,四肢修长,手掌和脚掌又长又窄,同时脂肪存储非常少;狭小的胸部和肩部上通常附着又细又长的肌肉组织;此类人神经系统较为发达,但身体瘦弱。

中胚型体质练腹肌相对容易

中胚型体质的人体脂也比较低,有结实的肌肉结构,适合练腹肌,因此有人把中胚型体质称之为肌肉型。这种人练腹肌可能两到三个月就见效了。

中胚型体质特征:中胚型体型一般较健壮、肌肉发达,拥有宽阔的胸部,较长的躯干,对疼痛的反应迟钝,同时具有侵犯性,往往在交流中粗鲁无礼。这种人也被称为“体力旺盛型”。腹肌需要练多久才有效果

内胚型体质练腹肌比较难

内胚型体质的人一般体脂高,难以练腹肌,还有练腹肌前最好先减脂,减脂周期一般是45天。其实,体脂率高于12%的人练腹肌前都最好先减脂。然后腹肌训练周期一般又会是一个45天。所以,内胚型体质的人情况好的话可能三个月后会见成效,差的话可能小半年吧。

内胚型练腹肌前先减脂:多做有氧运动来提高自己的心肺能力,提高自己的体能,为后期肌肉训练打好基础。而且,腹肌是处于脂肪的下面的,若太胖了,腹部多余的脂肪会遮盖住练出的腹肌,比如相扑运动员的肌肉其实比一般人要发达,但是就是因为脂肪多才看不出来。再说,若腹部脂肪太多,自身负重就那么大,估计你练腹肌也做不起来吧。

内胚型体质特征:内胚型体质一般表现为柔软的肌肉组织,圆脸,短短的脖子,宽大的髋部,以及厚重的脂肪存储。腹肌需要练多久才有效果

练腹肌的饮食计划表

第一餐:7点(早餐)

碳水化合物:一个馒头、面包、面条均可(量稍大点)

蛋白质:蛋白粉一杯或者2个蛋清

蔬菜水果:一个香蕉或一个苹果

坚果:2个核桃

营养补剂:善存维生素C一片

第二餐:10点(加餐)

碳水化合物:一片面包

蛋白质:一个蛋清

蔬菜水果:一个香蕉或猕猴桃

第三餐:13点(午餐)

碳水化合物:一大碗米饭、面条或饺子、米粉均可

蛋白质:肝脏、牛肉、鱼肉、鸡肉、豆腐、海鲜均可(任意选择)

蔬菜:金针菜、海带、蘑菇、菜花、豆芽、菠菜(任意选择)

脂类坚果:腰果10颗

第四餐:16点(锻炼前)

碳水化合物:一片面包

水果:一个香蕉或橘子

第五餐:17点(锻炼后)

蛋白质:乳清蛋白粉1-2勺或者鸡蛋蛋清3-4个。

第六餐:19点(晚餐)

碳水化合物:一大碗米饭、面条均可

蛋白质:牛肉、鱼肉、鸡肉、豆腐、海鲜均可(最好清炖、清蒸)

蔬菜:金针菜、海带、蘑菇、菜花、豆芽、菠菜(任意选择)

脂类坚果:2个核桃

第七餐:22点(加餐)

碳水化合物:一片面包(肥胖的不用补充碳水)

蛋白质:一个蛋清

水果:一个香蕉或猕猴桃

练腹肌不能吃什么

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本来吃多了就对身体健康有害,练腹肌的时候也绝不能吃,否则对肌肉的生长很不利,反而会堆积脂肪。因此,像巧克力、坚果、花生、牛油果、肥肉、油炸食品、蛋糕、冰淇淋、饮料等食物,在练腹肌期间最好杜绝。

原文地址:腹肌需要练多久才有效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57176062215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