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攻略

发表日期:2018-12-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减肥攻略
二、产后减肥误区有哪些
三、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

产后减肥攻略

1、产后减肥攻略

1.1、健身。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可以尝试做深呼吸运动,仰躺,身体及腿伸直,慢慢吸气扩大胸部,收入下腹肌,背部紧压地面或床板,保持一会儿然后放松,重复5-10次。不过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都可以进行健身运动,要根据自己的恢复情况而定。

1.2、睡觉。睡眠也是最佳的减肥瘦身方法,良好的睡眠不仅可以让新妈妈们的皮肤好,更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易瘦体质。睡觉减肥瘦身主要是通过睡眠时间和睡眠的质量来影响荷尔蒙的分泌从而分解脂肪,使其燃烧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刺激生长激素,以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特别是产后的新妈们更要好好的休息。

产后减肥攻略

1.3、重养生、不节食。很多产后的妈妈们难忍自己肥胖的身躯,因此都选择节食来减肥,这是最不健康的做法,因为节食不仅会让你越来越胖,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2、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2.1、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

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

2.2、产后的饮食搭配

对于瘦身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水果和蔬菜。

产后减肥攻略

3、产后减肥做什么运动

3.1、臀部紧缩训练(猫式、虎式)

双腿、双手跪撑在床上。收紧腹背肌群,从而使身体稳定。做此动作的时候,可尽量向后、向上蹬出一侧腿,收紧同侧臀大肌。两侧腿交替进行10-15次。

3.2、腹部伸展训练(飞燕式、蝗虫式)

俯卧于床上,用枕头垫于腹下,亦可将被子卷起垫于腹下。收紧背部肌群使身体上仰,直至水平位。做此运动要保持臀部以下的稳定,可用双手支撑以减小动作的难度。

3.3、腹部紧缩训练(半桥式)

仰卧床上,屈髋屈膝,使背部紧贴床面,双手置于两侧。腹肌收缩,使上身慢慢卷起,直至肩胛骨抬起即可。在做此动作的时候,始终要保持头部的放松,不要用力向前牵引颈椎。动作幅度要保持下背部不离开床面。

产后减肥误区有哪些

1、生完马上运动减肥

有些新妈妈在宝宝出生没几天,就开始了自己的瘦身计划,爱好运动的她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健身、跑步,甚至是更高强度的练习,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因切口再次遭受损伤。

产后减肥攻略

2、贫血还要减

新妈妈在生宝宝的时候如果失血多,在月子里没有好好补充营养,会出现产后浑身乏力、头晕等贫血的症状。但是,不少贫血的妈妈抱怨自己太胖,出院没多久,就忙着减肥了。其实,产后贫血的新妈妈身体恢复比较慢,如果此时又急着减肥,没有很好的解决身体贫血的问题,容易加重贫血的情况,对身体的恢复会大有影响。

3、运动量不科学

在第1点中我们也提到,有些妈妈在产后急于减肥,往往会采取运动的方法。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运动量控制得不科学,不仅达不到减肥的效果,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过了产乳期,身体恢复状况较佳后,方可进行运动减肥,并需科学地控制好运动量。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

1、自然产的妈妈

坐月子后,约产后的一至二个月左右,若身体复原状况良好,即可开始施行减肥;洪美瑱老师建议,产后三个月内就可以做重点式、轻微的运动,如:骨盆腔底的肌肉收缩,可以预防尿失禁、收缩腹部和提臀。

2、剖腹产的妈妈

视产妇的伤口复原状况而定,必须等手术完的24小时、排气之后,才可以下床走路,或做些轻微的活动,至于何时才是减肥的好时机,最好是等拆完线、回家静养的产后三个月后,再开始实行。

原文地址:产后减肥攻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52856052214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腹肌锻炼呼吸法 下一篇:束腹带怎么选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