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锻炼呼吸法

发表日期:2018-12-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腹肌锻炼呼吸法
二、正确腹肌锻炼的方法
三、腹肌锻炼的注意事项

腹肌锻炼呼吸法

1、腹肌锻炼呼吸法之健腹轮呼吸方法

当你呼气时,腹部是收紧的,吸气则相反,因此当你腹部用力需要收缩时呼气,而腹部拉伸时吸气效果最好,所以,做健腹轮时,下去的时候吸气,做到完全时憋会气,拉回来时呼气,应该是最佳的。

腹肌锻炼呼吸法

2、腹肌锻炼呼吸法之同步式呼吸法

即做一次动作,呼吸一次,呼吸跟随动作一起完成。当我们在一般的负荷较重、仰卧位做动作或须固定肩带和胸腹部时,我们可以采用这种方法:在肌肉收缩的时候快速的闭气然后快速的呼气,在肌肉伸展的时候慢呼气。

当我们在一般负荷较轻及退让性练习时可以采用与以上方法相反的方法即:肌肉收缩时快吸气,肌肉伸展时慢呼气。吸气时快速有力,呼气时缓慢深长。

3、腹肌锻炼呼吸法之非同步式呼吸法

3.1、轻重量,快速度采用一次呼吸多次动作。几次动作一次呼吸。连续做几次动作后暂停,做一次呼吸,再连续做几次动作后再做一次呼吸。此方式在一次训练的开始阶段,重量轻、速度快、精力充沛时,或做准备活动时常采用。比如,做“俯卧撑”、“双杠臂屈伸”卷腹、等动作时采用。用于上斜或者普通俯卧撑能做20次以上并且快速的。

3.2、极限或大重量时采用二次呼吸方法。一次动作几次呼吸。这种呼吸法用于在大重量负荷或身体接近疲劳时,调整一下呼吸,以便再努力完成一次动作练习。用于选择只能做4-6个的强力负重俯卧撑。

4、腹肌锻炼呼吸法之快速呼吸法

运动者可以经过几个动作后再进行一次呼吸。运动者可以在连续进行几个动作之后暂停下来,进行一次呼吸,之后再连续做几个动作之后再进行一次呼吸。这种方法适合在刚开始训练的时候进行,也可以在进行准备活动时采用这种呼吸方法。

正确腹肌锻炼的方法

1、练腹肌好的办法还是仰卧起坐,每次做100-200个,20-30个为1组,少要做5组,具体的还要看个人情况。可以适当的增加点重量,手拿个哑铃或者铁饼什么的,放在脑后,效果会更好。

腹肌锻炼呼吸法

2、俯卧撑其实也可以锻炼腹肌。记住健身的时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太累,要分组做,才会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个左右,至少分5组,具体要看自己情况而定。

3、手抓在高处,使身体垂直悬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双腿与上身呈90度,注意身体不要晃动,其他地方不要用力,这也是分组来做。

4、如果你腹部脂肪比较多,那就要坚持有氧运动,跑步是很有效,可以减去多余的脂肪,使肌肉能更好的展现出来。

腹肌锻炼的注意事项

1、饮食准则

饮食是9周腹肌训练成败的关键。不论你能做多少仰卧起坐或悬垂举腿,如果你不断往体内灌“垃圾”,就别想改变体形。基本的饮食准则是训练期间少吃多餐,忌油炸、油腻食品,忌饮。多吃蔬菜、水果、富含纤维的食品,以达到身体营养供给的酸碱平衡。

2、锻炼时间

习惯在晚饭后做运动,那么,试试把运动的时间改在早晨或晚上。简单的时间变换,会令锻炼的感觉和心境大大不同。有变化,才有乐趣。有乐趣,才能坚持。

3、热身运动

腹肌训练虽然属于轻量运动,但适当的热身运动还是比较重要的,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肌肉拉伤等。一般腹肌锻炼前,跑几分钟或舒展下四肢即可。

腹肌锻炼呼吸法

4、贵在坚持

锻炼腹肌一定要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永远都不会成功。每次量不用非常多,关键是持续的坚持。

原文地址:腹肌锻炼呼吸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51992052214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