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卷腹怎么做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侧卷腹怎么做
1. 侧卷腹怎么做
2. 侧卷腹是有氧还是无氧运动
3. 侧卷腹适合哪些人
二、做侧卷腹痛怎么回事
三、侧卷腹的好处

侧卷腹怎么做

1、侧卷腹怎么做

身体侧卧在垫子上,上面的腿弯曲,大腿和小腿的夹角大约成60度,脚踩到地上,膝盖与地面垂直,下面的腿平放在地上,膝盖同样弯曲,大腿和小腿的夹角也成60度左右,脚放在另一只脚的脚面上,将踩地的腿固定在一个位置上,上身倾斜,踩地脚的同侧肩膀离地,另一侧贴紧地面,上面的手臂放在另一侧的肩膀上,下面的手臂伸直自然放到垫子上。

先深吸一口气,然后用力收紧地面远端一侧腹外斜肌,同时呼气,之后吸气的同时,腹外斜肌缓慢放松,身体回到原来的位置上,然后反复练习就可以了。.在练习腹外斜肌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两侧的平衡问题,比如先做左侧,下一组就应该先做右侧。因为先做的一次体力会更加充沛些,稍感轻松。为了让两侧腹外斜肌的肌肉增长均衡,左右两侧的腹外斜肌动作要每练习一组调整一次顺序。

侧卷腹怎么做

2、侧卷腹是有氧还是无氧运动

侧卷腹属于无氧运动。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无氧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的运动,所以很难持续长时间,而且疲劳消除的时间也慢。无氧运动的最大特征是:运动时氧气的摄取量非常低。由于速度过快及爆发力过猛,人体内的糖分来不及经过氧气分解,而不得不依靠“无氧供能”。这种运动会在体内产生过多的乳酸,导致肌肉疲劳不能持久,运动后感到肌肉酸痛,呼吸急促。

3、侧卷腹适合哪些人

适合想要减肥、塑形、练腹肌的人。卷腹是在仰卧起坐基础上兴起的却有别于仰卧起坐的一种普遍的腹部运动方式,主要锻炼的是腹直肌即上腹。卷腹运动并不是把脊椎卷起来,而是用身体卷曲的方式微微抬起,眼睛看向肚脐,起来时下背没有离地。

侧卷腹怎么做

做侧卷腹痛怎么回事

1、很多人做卷腹时喜欢双手抱头,以手拉头部带动上半身坐起来,这个动作是很容易造成脖子疼的。因为此时你的颈椎被强行往前拉,颈椎处在一个非正常姿势,严重的还会造成颈椎病。正常情况下,颈椎有一个自然的弧度,太弯或太直都是病。

2、腹部要始终保持紧张,其他身体部位放松,孤立腹部,只用腹肌的力量来完成动作。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上,还有可能动作太快,只想着完成动作,却没有掌握动作要领和腹肌收缩的感觉。

3、错误的动作,做好了以上两点,还是腰酸脖子痛,这时候就要审视一下,自己的动作是否做正确了,很有可能做成了仰卧起坐!做仰卧起坐时脊椎要承受上百斤的施力,长期重复会挤压到脊椎,甚至造成椎间盘突出,骨盆前倾,压迫到腰椎神经,造成疼痛。

侧卷腹怎么做

侧卷腹的好处

1、可降低人体的体脂比例,增加肌肉含量,基础代谢率提高,这样可以从根本上帮助我们渐渐养成不胖的易瘦体质。

2、经常做卷腹运动可以加强整体身体机能,改善体质,免疫力也会得到增强,最后养成不容易生病的身体。

3、可刺激内啡肽分泌,缓解精神压力,使人感觉愉快,精神状态也能得到很好的提升,这样也会提高工作和学习。

4、由于腹肌锻炼通常是通过卷腹的形式实现,而这种姿势有助肠道蠕动,进而帮助排便,起到对便秘的预防。

5、帮助强化和锻炼意志力,练就完美的腹肌身材绝不是一朝一夕就可办到的,需要的是长期的坚持。

原文地址:侧卷腹怎么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390685152199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黄瓜含脂肪吗 下一篇:鱼皮脂肪高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