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查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血压怎么查
二、高血压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三、高血压病人的饮食宜忌

高血压怎么查

1、高血压怎么查

1.1、肾功能

包括尿常规(尿比重、尿蛋白、尿镜检),血肌酐,尿素氮,血尿酸,CO2结合力。

1.2、电解质检查

如血钾、钠、氯、钙等。

1.3、脂肪代谢

如血浆胆固醇,甘油三脂,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载脂蛋白等。

1.4、糖代谢

包括空腹血糖及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空腹胰岛素,胰岛素释放试验。

1.5、其他

心电图,胸部正位片,静脉肾盂造影。

2.2、高血压的早期症状

2.1、夜尿。正常人在60岁以内,一般不应该有夜尿,如果年轻人夜尿增多,很可能是肾脏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现。

2.2、浮肿。早晨起床后眼皮或脸部浮肿,午后多消退,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减轻。高血压的早期症状,严重浮肿会出现在双脚踝内侧、双下肢、腰骶部等。

2.3、腰痛。无明确原因的腰背酸痛,高血压的早期症状,应检查肾脏、脊椎及腰背部肌肉等。

2.4、尿变色。尿呈浓茶色、洗肉水样、酱油色或浑浊如淘米水时。

2.5、小便泡沫多,长久不消失。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较多。

高血压怎么查

3、血压检查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世界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是最大的流行病之一,常引起心、脑、肾等脏器的并发症,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血压检查的方法很简单,但做到准确测量并非易事。痛苦、激动或愤怒情绪都会使血压升高,会引起误诊,甚至导致不必要的治疗或服用过量的药物。血压检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3.1、病人在测血压前,先平静坐片刻,使其精神安静下来。

3.2、情绪紧张和激动之后不马上测血压。

3.3、剧烈运动之后和劳动之后不马上测血压。

3.4、测量时坐正,把上衣一侧袖子脱下,不要卷起紧的衣袖,手臂平放,手心向上,上臂和心脏在同一水平位上,肌肉要放松。

3.5、测血压时精神不要紧张,不要屏住呼吸,因为屏住呼吸可使血压升高。

高血压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利尿剂:有噻嗪类、袢利尿剂和保钾利尿剂三类。降压作用主要通过排钠减少细胞外容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适用于轻、中度高血压,在盐敏感性高血压、合并肥胖或糖尿病、更年期女性和老年高血压有较强降压效应。

高血压怎么查

β受体阻滞剂:常用药物有美托洛尔、阿替洛尔、比索洛尔、卡维洛尔、拉贝洛尔。降压作用可能通过抑制中枢和周围的RAAS,以及血流动力学自动调节机制。适用于各种不同严重程度的高血压病,尤其是心率较快的中、青年患者或合并心绞痛患者,对老年高血压疗效相对较差。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常用药物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贝那普利、赖诺普利、西拉普利、培哚普利、雷米普利和福辛普利。降压作用主要通过抑制周围和组织的ACE,使血管紧张素Ⅱ生成减少,同时抑制激肽酶使缓激肽降解减少。特别适用于伴有心力衰竭、心肌梗死后、糖耐量减退或糖尿病肾病的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病人的饮食宜忌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宁素勿荤,宁淡勿浓,宁饥勿饱,生活上做到调情志、益肾精、慎饮食。患者的饮食保健注意事项包括:

高血压怎么查

1、高血压患者饮食需要适时定量,不饥不饱,不暴饮暴食。

2、食盐摄取每天应该限制在3克以下。浮肿明显时,更应该严格控制食盐。但长期低盐或者缺盐,可导致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现象,所以不能无盐。

3、高血压患者要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如油菜、菠菜、小白菜及西红柿等。吃含钾的食物不仅能保护心肌细胞,还能缓解吃钠太多引起的不良后果。但高血压并发肾功能不全时,则不宜吃含钾多的食物,否则会因少尿而引起体内钾积蓄过多,导致心律紊乱以致心脏骤停。

原文地址:高血压怎么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310337542186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减肥吃什么好 下一篇:通便可以减肥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