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盆腔炎做什么运动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盆腔炎做什么运动
1. 慢性盆腔炎做什么运动
2. 运动对治疗盆腔炎有好处吗
3. 慢性盆腔炎如何治疗
二、慢性盆腔炎吃什么好
三、慢性盆腔炎要注意什么

慢性盆腔炎做什么运动

1、慢性盆腔炎做什么运动

1.1、横向扭胯:身体自然站立,均匀呼吸,全身放轻松,之后双手放在胯部左右两侧,带动胯部以左、前、右、后、左的方位进行横向扭转运动,每扭转一圈为一个节拍,一共做二个八拍,之后让胯部向相反的方向重复进行这个扭转的运动,在右、前、左、后、右的方位进行,同样做二个八拍。

1.2、侧向扭跨:身体站直,自然呼吸,放松全身,双手放于胯部两侧,带动胯部以左、右、左的方位来回扭动,扭动一次为一个节拍,一共做四个八拍。

慢性盆腔炎做什么运动

1.3、腹式呼吸:身体自然站直,也可平躺或平坐,自然呼吸,放松全身,做下面的腹式呼吸练习。吸气时小腹要向内收,并且阴部也要向内紧缩,呼气时小腹向外鼓出,如此进行呼吸,一次呼吸为一个节拍,一共进行四个八拍。

1.4、轻揉肚脐:身体自然站直,也可坐姿或仰卧,均匀地呼吸,全身放松,双手手掌掌心交叠放于肚脐上,之后以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按摩一圈为一个节拍,一共做二个八拍,之后再逆时针按摩二个八拍。

2、运动对治疗盆腔炎有好处吗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对于治疗盆腔炎是有很不错的疗效的。因此建议女性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坚持做运动的习惯。特别是做一些下腹部部位的运动锻炼可缓解女性盆腔炎的症状。

比如说仰卧起坐、下蹲起立等动作就可以有效的减少盆腔充血的问题的发生,对于治疗盆腔炎也有一定的帮助的。

3、慢性盆腔炎如何治疗

体征,减少后遗症。经恰当的抗生素积极治疗,绝大多数盆腔炎性疾病能彻底治愈。

抗生素治疗的原则:经验性、广谱、及时及个体化。根据药敏试验选用抗生素较合理,但通常需在获得实验室结果前给予抗生素治疗,因此,初始治疗往往根据经验选择抗生素。

慢性盆腔炎做什么运动

由于盆腔炎性疾病的病原体多为淋病奈瑟菌、衣原体以及需氧菌、厌氧菌的混合感染,需氧菌及厌氧菌又有革兰阴性及革兰阳性之分,故抗生素的选择应涵盖以上病原体,选择广谱抗生素以及联合用药。在盆腔炎性疾病诊断48小时内及时用药将明显降低后遗症的发生。具体的选用方案根据医院的条件、病人的接受程度、药物有效性及性价比等综合考虑。

慢性盆腔炎吃什么好

1、气滞血瘀

表现:小腹刺痛或胀痛,疼痛放射至腰骶部,下腹部有包块,压之疼痛,带下量多,月经不调,色暗有块。舌暗边有瘀点,苔薄白,脉弦细。

食疗:山楂30克,佛手15克,苦荬菜60克,加水同煎,每日1剂,连服7~8剂。

败酱草30克,佛手、玫瑰花各10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5~6天。

2、肝肾阴虚

表现:小腹隐隐作痛,带下量多,色黄粘稠腥臭。伴腰膝酸软,头晕,或月经提前,色淡红。舌红少苔,脉细数。

食疗:生地30克,粳米30~60克。将生地洗净切片,用清水煎煮2次,共取汁100毫升。把粳米煮粥,待八成熟时入药汁,共煮至熟。食粥,可连服数日。

鸽蛋5个,阿胶30克。先将阿胶置碗中,入清水适量,无烟火上烤化,趁热入鸽蛋和匀即成。早晚分作2次食用,可连续服用至病愈。

3、脾肾阳虚

表现:小腹坠胀、隐痛,带下量多、清稀。伴腰酸肢软,畏寒肢冷,面肿。舌淡体胖,苔薄白,脉沉细。

食疗:韭菜根50克,鸡蛋2个,白糖50克,同煮汤食,连服数天。

桃仁20克,芡实18克,莲子18克,粳米60克,煮粥常食。

慢性盆腔炎要注意什么

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慢性盆腔炎做什么运动

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而入,造成感染。

被诊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患者一要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慢性盆腔炎患者也不要过劳累,做到劳逸结合,节制房事,以避免症状加重。

发热患者在退热时一般汗出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体的干燥,汗出给予更换衣裤,避免吹空调或直吹对流风。

要注意观察白带的量、质、色、味。白带量多、色黄质稠、有臭秽味者说明病情较重,如白带由黄转白(或浅黄),量由多变少,味趋于正常(微酸味)说病情有所好转。

原文地址:慢性盆腔炎做什么运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8493932185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