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对高血压有好处吗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跑对高血压有好处吗
二、什么速度算慢跑
三、慢跑注意什么

慢跑对高血压有好处吗

1、慢跑对高血压有好处吗

慢跑可以减肥,能增强心肺功能,降低血脂,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减少高血压病合并心、脑、肾病变的发病率。高血压患者慢跑时的最高心率每分钟可达120-136次,长期坚持锻炼,可使血压平稳下降,脉搏平稳,消化功能增强,症状减轻。跑步时间可由少逐渐增多,以15-30分钟为宜。速度要慢,不要快跑。患有冠心病则不宜长跑,以免发生意外。在进行健身跑前要做心电图运动试验以检查心功能和血压对运动的反应性。慢跑对高血压有好处吗

2、高血压怎样跑步降血压

一般建议高血压患者进行中低强度的跑步运动,宜慢跑、走步,不宜快跑,并且跑步时间不宜过久,不宜进行过长距离跑步。

高强度、高速度跑步对心血管的冲击过于强烈,不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健康。而高血压病患者慢跑时的最高心率每分钟可达120~136次,供氧比静止时多8--10倍,能使心脏和血管得到良性刺激,可有效增强心肺的功能和耐力,更有利于血压的降低。

3、高血压早上能跑步吗

高血压早上能跑步,但是一般不建议高血压患者在早上跑步。因为早上正是人体血压升高的高峰,而跑步时心率会增加,血流速度明显加快,心脏每次收缩泵出的血量有所增加。相较于平时,血压自然会升高。

虽然这样的血压升高是正常现象,也是暂时的,且运动停止后就会恢复,但对于早上血压本来就较高的高血压人群来说却可能蕴含一些危险。

什么速度算慢跑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特征不一样,每个人的慢跑速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用绝对速度区分快慢,既不太正确,也没有多大意义。建议的计算方法是通过心率,(220-年龄)*65~80%=心率。慢跑对高血压有好处吗

也可以将全力奔跑最大速度的50~60%称为慢跑;如果超过80%但还没到最大心率跑出来的速度算是快跑,这时仍是有氧运动;接近或者超过最大速度就算是无氧运动了。

这种方法还是有点繁琐,说个简单的方法:如果边跑边可以自然说话算是慢跑,不能或说不出话但是呼吸还能控制的程度算快跑;如果张大嘴巴气都不够了,那就是无氧了。

慢跑的时间取决于慢跑者的训练程度。对于初学者或是中断体育锻炼较长时间的人来说,一开始每次运动最好不要超过10~15分钟,坚持不下来时过程中可以有一个快走的过渡。慢跑运动的关键在于坚持,平均一周需要保持3次训练。

超慢跑的速度甚至可以慢到被快步走的上班族超越,这就是超慢跑。以时间来设定,比如一开始10分钟,熟悉2~3周之后逐渐增加时间。同时比如一天的10分钟计划,可以一次跑完,也可以分成早晚各五分钟。总之,以自己的体力为基础,也无须每天都跑,根据自己的情况每周跑三天四天都可以。慢跑对高血压有好处吗

慢跑注意什么

1、要注意路上的交通安全,最好穿色彩鲜艳的衣服,或类似于交警的有反光条的运动外衣。还可以在身上佩戴一个小镜子,确保别人能看见自己。在马路上跑步要注意车辆,在山路上跑步也要注意可能突然出现的骑车人。

2、最好选择熟悉的路锻炼,比方说选择白天跑步时的道路。如果在不太熟悉的环境中跑步,要记住沿途的主要标记。

3、跑步时尽量把脚步抬高,有时夜晚的灯光会让人在视觉上对高度和深度产生一定的错觉,从而加大了跑步者摔倒的几率。一开始跑步时就适当抬高脚步,逐渐就能让自己熟悉这种跑步姿势。

原文地址:慢跑对高血压有好处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8493812185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