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泡脚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天泡脚可以减肥吗
二、 泡脚用什么桶好
三、泡脚泡到什么位置最好

秋天泡脚可以减肥吗

1、秋天泡脚可以减肥吗

话说现代人经常都会躲在空调的室内,饮食不均衡,生活不规律,再加上无形的生活压力,很容易导致全身的血液循环逐渐恶化,引起水肿现象。而缺乏运动只会使情况更加恶化,尤其女孩子更容易引起水肿或下半身肥胖等问题。这个时候用泡脚来减肥就再合适不过啦,又可暖身,只要每天将双脚浸泡在温水中15-20分钟即可。秋天泡脚可以减肥吗

刚开始的时候会先从脚底传来温暖,几分钟后,体内就会觉得热呼呼,然后热气会随着血液,循环至身体的每个角落,感觉积存的老旧废物都在排出体外。心情无比顺畅。

2、泡脚减肥详细步骤

在水桶中注入15-20公分深的水,水温以摄氏41~42度为宜,最好能用温度计量一量,或者就以泡澡的温度为准,接着再放入精油或者浴盐哈。

坐在一把舒适的椅子上,双脚放进水桶中,基本的浸泡时间是15~20分钟。

水温逐渐变冷以后,将热水瓶中的热水缓慢倒入水桶中,继续泡脚。注意不要被热水烫伤哦。

泡完之后,将双脚擦干,穿上袜子保暖,如果擦上脚部护理霜,还可以给脚丫美容哦。最后再喝温水补充水分,同时促进新陈代谢。

3、秋天泡脚注意什么

不能蜻蜓点水

泡脚时间以15分钟左右为宜,这样才能起到解乏、保健作用。而且水温不能太低,40摄氏度左右,刚开始泡脚时微微烫脚就合适,也可以在刚开始泡时水温低一些,然后再慢慢地增添热水,不断加温。

糖尿病患者不宜泡脚

糖尿病患者对痛觉、水温的感觉反馈机制失灵。因此患者往往会不断加热水,哪怕已经严重烫伤,也浑然不知。因此,假如患有下肢动脉闭塞症和糖尿病足,高温泡脚可以导致截肢!

饭后不能泡脚

饭后半小时内不得泡脚,否则会影响消化系统的血液供给,长此以往可造成消化不良;泡脚后也不能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最好。

婴幼儿不宜泡脚

小孩是“纯阳之体”,本身容易发热、上火。如果再用较热的水泡脚、发汗,会热上加热。特别是婴幼儿,对温度的感觉和大人不一样,大人觉得水温稍热,对孩子来说已经是很烫了,所以,对于婴幼儿来讲,不建议泡脚。秋天泡脚可以减肥吗

泡脚用什么桶好

原来,泡脚盆包括磁性泡脚盆,木盆,电动洗脚盆、柏川木桶等其材质主要以选用四川地区20年左右树龄的香柏木为基材拼接而成,也可以叫做柏川木桶,以达到密封不漏水,保持水温缓慢下降的效果。

泡脚盆材质的选择,这里建议选择木质的,纯天然,健康、安全泡脚。秋天泡脚可以减肥吗

木质的桶也有很多种材质,譬如云杉、橡木、香柏木等。其中云杉最为便宜,但是材质比较差,不美观容易化;而橡木最好,也最贵,当然油漆和桶身都比较美观;最后,建议用香柏木,美观度和价格都介于云杉和橡木之间,适合家常使用。

选购木盆需要现场用水测试一下是否有漏水的现象。因为泡脚桶,经过运输,有可能出现裂缝。

最后要看木盆的盆身油漆和纹理,木结少,油漆均匀的木桶为好木桶。

泡脚泡到什么位置最好

泡脚不是洗脚,水必须漫过三阴交穴位,不知道的,就认为是到小腿肚下面一点的位置。三阴交是人体三条阴经(肝经、脾经、肾经)的汇合点,这一点被温水刺激了,才能达到效果。中医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所以,在冬天泡脚,最好是水要没过三阴交。

原文地址:秋天泡脚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8493652185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