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减肥效果最好

发表日期:2018-05-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哪些食物减肥效果最好
二、有效减肥的食谱推荐
三、减肥不能吃哪些食物

哪些食物减肥效果最好

1、黄瓜的减肥效果最好

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哪些食物减肥效果最好

2、茄子的减肥效果最好

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3、绿豆的减肥效果最好

夏季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作用。动物实验证明,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临床实践也证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适量食用绿豆有明显降胆固醇作用。

哪些食物减肥效果最好

4、花生酱的减肥效果最好

在你心目中花生酱也是高热量的代表,但是正确的吃一样有减肥的效果。花生本身是很好的排毒佳品,可以强健肠道,消除便秘;而花生中独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可增加肠道的韧性。花生酱能提供丰富的纤维、钾、磷、镁、锌等,虽然也含有高热量和高脂肪,但是花生酱的脂肪以单不饱和脂肪为主,对心脏健康有益,甚至能调节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因此,早餐用花生酱搭配全麦面包,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5、莓类水果

草莓、蓝莓等莓类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维生素C能合成肉碱,促进脂肪代谢,加速脂肪的分解和燃烧;而花青素则是一种纯天然抗氧化剂,可高效清除老化、压力及外在污染产生的自由基,促进新陈代谢。多吃莓类水果不仅能够保护心脏、提高视力、增加身体平衡性与协调性,更能帮助你控制食欲,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有效减肥的食谱推荐

1、香菇豆腐

主料:豆腐300克,香菇3只。

配料:榨菜、酱油、糖、香油、淀粉适量。

做法:将豆腐切成四方小块,中心挖空;将洗净泡软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调味料及淀粉拌匀即为馅料;3、将馅料酿入豆腐中心,摆在碟上蒸熟,淋上香油、酱油即可食用。

美食点评:香菇豆腐滑而不腻,另外香菇可降低胆固醇,豆腐有利减肥。

哪些食物减肥效果最好

2、双菇凉瓜丝

主料:凉瓜(即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

配料:姜、酱油、糖、香油适量。

做法:将凉瓜顺丝切成细丝,姜片切成细丝;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净;油爆姜丝后,加入凉瓜丝、冬菇丝及盐,同炒至凉瓜丝变软;将金针菇加入同炒,加入调味料炒匀即可食用。

美食点评:该菜清爽可口;香菇、金针菇能降低胆固醇;凉瓜富含纤维素,可减少脂肪吸收。

减肥不能吃哪些食物

1、咖啡

咖啡因虽然提神,相对地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缺乏维他命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养成酗茶、酗咖啡的习惯,需要量愈来愈多,效果却愈来愈差。因此,必须熬夜时,多补充些维他命B群,反而比较有效。

2、辛辣油腻

相信爱美的MM们平时都会自觉地远离这类食品。熬夜对皮肤本来伤害就很大了, 再吃对皮肤不好的油腻食物当然就受不了。一般辛辣、油腻食物是指辣椒生姜韭菜狗肉羊肉、鸡肉、奶油、黄油等。

这些食物辛辣温热、油腻,难以消化,会使胃肠燥热内结,津液不布,燥尿结滞。还有烟、咖啡、浓茶,能起兴奋作用,特别是浓茶,含有鞣酸和咖啡因等物质,会减少胃肠道的分泌和蠕动,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必须熬夜的人们应该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才是真正地“补身体”。

原文地址:哪些食物减肥效果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6765662184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