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能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8-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备孕能减肥吗
二、备孕期间必吃的几种食物
三、备孕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备孕能减肥吗

1、备孕能减肥吗

如果你的体重在怀孕之前达到或是接近标准值,你的受孕几率就会更大,其次,你要知道,如果你在开始怀孕时就超重,那么你出现先兆子痫、糖尿病、难产等孕期并发症的风险就更大。

先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减肥。你可以使用我们的体重指数(BMI)计算器计算一下自己的体重指数。如果你超重或肥胖,那么即使稍稍减轻一下体重也很有益处。

2、备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碰

2.1、向日葵籽

葵花子的蛋白质部分含有抑制睾丸成分,能引起睾丸萎缩,影响正常的生育功能,故育龄青年不宜多食。

2.2、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出现声音变细,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现。这种人易发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发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较大。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卵子生成变异、无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备孕能减肥吗

3、备孕适合做什么运动项目

3.1、游泳

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锻炼方式,可以增加支撑体重的力量,提高耐力和柔韧性。游泳可以增加心肺功能,还能改善情绪,有助于备孕期间保持良好心态。需要注意的是,游泳的运动时间不宜过长,水不能过冷,否则会造成肌肉痉挛。

3.2、瑜伽

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能力,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瑜伽还能刺激控制激素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能够帮助备孕女性很好的掌握呼吸控制方法,有利于日后分娩。备孕期人群可以根据年龄和自身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

3.3、普拉提

普拉提的动作主要是锻炼腰腹肌肉,女性备孕期经常练练普拉提,能塑造出结实的腰腹肌肉群组,使腰腹肌肉更坚强,有利于怀孕和生产,尤其是可以提高自然分娩率。

备孕能减肥吗

备孕期间必吃的几种食物

1、黑豆

补充雌激素将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点盐。从月经结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颗,连吃6天。

2、阿胶红枣

较适合气血虚的女性,主要针对月经量少,颜色不正,头晕、手脚冷等症状,如果气血虚的话会影响受孕。每日用食勺挖一勺放入平日喝水的杯中放入热水冲服,如果在办公室内可以喝一天,会觉得全身暖洋洋的。

3、水鱼汤

女性到了排卵期前后白带越来越透明,象清鼻涕一样,可以拉丝,这样的白带利于受孕,但是有些女性透明白带少,或者很混浊,是不利于怀孕的。这个食疗方法对增加透明拉丝白带有好处,对一些卵泡发育不好的朋友也会有很大帮助,无任何毒副作用。

4、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类生命的基础,是脑、肌肉、脏器最基本的营养素,占总热量的10%-20%。女性平时每天每千克体重需摄入1-1.5克,备孕期间应增加至1.5-2.0克。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牛奶、鸡蛋、瘦肉、鱼类、豆制品等。

备孕能减肥吗

备孕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同食物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及含量不同。因而,应该尽量吃得杂一些,不偏食、不忌口,保证营养全面均衡。

2、不要暴饮暴食:每餐不要吃得过饱,七八分饱即可,不暴饮暴食,细嚼慢咽,延长进食时间,按进食计划把每餐食品计划好。

3、注意补充营养:在饮食中加强营养,尤其是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摄入。可适当补充叶酸和育之缘片,补锌补硒很重要!正餐之外,还要多吃各种水果。

4、注意饮食卫生:最好选用新鲜天然的食品,尽量避免用含添加剂、色素和防腐剂等的食品,避如罐装食品、饮料以及有包装的方便食品等。蔬菜要进行充分清洗,水果要去皮,防止农药污染。

原文地址:备孕能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3310192181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