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高血压能喝么

发表日期:2018-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藏红花高血压能喝么
二、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
三、降血压的按摩方法

藏红花高血压能喝么

1、藏红花高血压能喝么

一般从临床来讲,不建议高血压患者服用藏红花。 该物品有活血作用,从西医角度看来,大部分此类物品有扩张血管的功效,但是高血压患者一般血管壁较为脆肉,如果一旦突然被刺激扩张,后果不可预测,可能会有危险。因此推荐高血压病人禁用藏红花。

藏红花具有活血祛瘀,散郁开结,凉血解毒的功效,在一定程度上会使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病人不建议吃藏红花调养。高血压应该尽量少吃补品,要吃也要吃凉性温补的,高血压一般需要终身服药,定期测量血压的,所以应该定期检查病情变化,按照医嘱服药。

藏红花高血压能喝么

2、高血压人什么时候喝藏红花好

如果只是轻微的高血压,或者只是偶尔血压有点高,是可以使用藏红花喝藏红花茶的。藏红花通常的喝法,每次取5-8根泡水喝,喝三日停一天或者隔日一次。每天6至8根花丝,泡水喝3、4杯水,坚持使用,用于预防和保健,能起到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如此小量长期使用,其药性温和,但贵在坚持。

3、高血压喝什么茶好

3.1、菊花山楂茶。组成:菊花、茶叶各10克,山楂30克。

做法:用沸水冲沏,代茶。每日1剂,常饮。

功效:能清热,降压,消食健胃,降脂,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及高脂血症。

藏红花高血压能喝么

3.2、决明茶。组成:草决明250克,蜂蜜适量。

做法:用蜜炙草决明,待冷后贮于玻璃瓶中。每用10克,泡水代茶饮。

功效:本方能清头目,通大便,可治疗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目昏等症。

3.3、芹菜红枣茶。组成:芹菜350~700克,红枣100~200克,绿茶10克。

做法:上述材料加水适量煮汤。每日分3次饮服。

功效:能平肝养血,清热利尿,理胃中湿浊,除心下烦热,适用于高血压,以及急性黄疸型肝炎、膀胱炎等。

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

1、橙子

由于橙子很容易吸收消化,因此它是降血压最好的食物。这些柑橘类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研究表明维生素C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当然,还有许多其他水果也含有维生素C,包括西红柿和草莓,但一杯橙汁或整个橙子是很容易办到的事情。

2、红薯

红薯有着极大的作用!无论是在传统的感恩节大餐中的红薯还是与咖喱混合在一起煮的红薯,都是对你有好处的。它们是另一种富含钾的食品,他们能让肾排除过量的钠,减少钠含量能降低血压。尝试做一个简单美味的红薯煮点心,用切片的苹果、芹菜、葱、橄榄油或蜂蜜搭配。

藏红花高血压能喝么

3、香料

如果你正试图降低你的血压,那么盐就得从你的菜单中剔除。这并不意味着你的食物变得淡而无味。干香料同样含有钠元素,你可以在你的饮食中加一点香料来代替盐!你也可以把各种各样的香料调制出你喜欢的口味。

降血压的按摩方法

1、按摩头面

这是一种常用的降压方法,在高血压患者中被普遍采用,具有非常良好的降压功效。两手擦热,擦面数次,然后自额前两侧颞部向后至枕部,再沿颈部向下分按两肩转至额前,再向下按摩至胸部,反复按摩20次左右,可有效的降血压。

2、拍打胸部

这种按摩方法非常简单易行,而且对高血压的治疗具有非常良好的辅助效果。高血压患者在操练的时候要两脚自然开立,上肢右转,同时带动两臂弯肘,右掌心在心前区拍打,左手背在后心区拍打,拍打10~15次。

3、蹬摩脚心

高血压患者要积极利用卧床休息的时间进行有效的按摩治疗,在仰卧的时候以双足跟交替蹬摩脚心,使脚心感到温热。因脚心有涌泉穴,被称之为“第二心脏”。蹬摩脚心后可使全身血液循环,有活经络,舒体腿强身、疏通经络等功效,预防血压升高。

原文地址:藏红花高血压能喝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3309982181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