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深蹲怎么呼吸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做深蹲怎么呼吸
二、女人深蹲的好处
三、做深蹲需要注意的误区

做深蹲怎么呼吸

1、做深蹲怎么呼吸

深蹲时呼吸方法要注意几个小点:

1.1、吸气时:尾骨收拢;呼吸时:尾骨打开。

1.2、吸气时:只用鼻子吸气;呼气时:可以口鼻配合呼气。

1.3、深蹲采取憋气呼吸法,也就是用力的时候可以憋一口气在胸腔,放松的时候呼气。

做深蹲怎么呼吸

2、深蹲时呼吸的重要性

做深蹲运动时,呼吸除了能为人体提供运动所必需的氧气,排出二氧化碳外,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通过呼吸改变体腔内的压力,进而改变了周围肌肉的紧张度。体腔内压力越高,则紧张度越高,人体动作越稳固有力。体腔内压力越低,则紧张度越低,人体动作越柔韧灵活。所以掌握呼吸技巧十分重要。

3、深蹲的方式有哪些

3.1、无负重深蹲:在开始其他变式之前,应该先学会最基础的动作,为了充分地从其他变式中获得最大限度地好处,同时避免运动损伤。

步骤:两脚距离稍比臀宽,脚尖稍稍朝外,身体重量平均分配在两脚掌,保持后背挺直,身体下降时,膝盖不超过脚尖的垂直高度,臀部的往下就像是往板凳上坐一样,与此同时将双手打直往前,维持在胸部的高度。往下时尽全力,注意保持挺胸,后背挺直,逐渐检查自己的膝盖不超过脚尖。

做深蹲怎么呼吸

3.2、囚式深蹲:这个变式和一般的动作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对于你平衡和协调感的要求更高。因为你的双手是靠在后脑勺的,你会需要更多的来自腹部的力量来保持你上身的正直。

步骤:先以无负重深蹲的姿势站好,但是把双手放在后脑勺。保持挺胸,后背挺直。尽量不要让脚尖离开地面,即使是为了保持平衡。

女人深蹲的好处

1、提高全身力量

深蹲需要运用到身体很多部位的大肌肉群,尤其是负重深蹲,几乎全身的骨骼都要参与支撑,因此整个运动的过程中能够有效的增强全身肌肉、骨骼的力量。

2、防止衰老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深蹲有效锻炼腿部肌肉,增长腿部肌肉,保持肌肉的密度,多练深蹲可以防止衰老。

3、提高心肺功能

深蹲看似简单,但其实运动过程中需要大口呼吸,循环渐进的训练可以不断的使心肺功能得到加强。

做深蹲怎么呼吸

4、翘臀

不少健身达人都推荐女性练习深蹲来练出翘臀。进行深蹲的时候,臀大肌和腰部肌肉都能够得到锻炼,长期坚持深蹲,女性的背部曲线更明显。

做深蹲需要注意的误区

听说深蹲伤腰伤膝盖,不敢练:

一般听信前一则谣言的同学,往往也因为害怕深蹲会损伤腰或膝盖,然而正如上所说,强迫自己按照不符合自己身体结构的方式发力,反而是最损害身体的。

反之,如果你的动作非常正确、合理、适应身体结构,采用了正确的发力方式,不仅对膝关节来说是最安全的练习,还能够使膝关节更稳定。

有哪位说了,看那些健身房里猛干大重量的大汉或是运动员,不也好些受伤的吗?事实上,就整体而言,职业举重运动员的受伤概率反而会远小于没有受过专业学习的爱好者。

另外,职业运动员受伤的原因,更多的是和训练量过大有关,绝大多数普通人根本达不到那样的训练强度和训练量。

大多数业余爱好者受伤,正是由于选择了自己掌握不了的重量,造成动作严重变形,对身体造成了损害。即便是职业运动员,也有动作好坏之分。

无论哪种运动都有伤病风险,如果你仔细对比会发现,那些基本功扎实、动作标准漂亮的运动员,伤病几率会远小于动作野的运动员。

原文地址:做深蹲怎么呼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0719062180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