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会肥胖吗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甲亢会肥胖吗
1. 甲亢会肥胖吗
2. 女性甲亢早期症状有什么
3. 女性甲亢会影响生育吗
二、甲亢发病后的护理措施
三、甲亢复发有什么后果

甲亢会肥胖吗

1、甲亢会肥胖吗

甲亢患者一般都会有眼睛向外微凸、心悸、多汗、情绪焦躁、敏感激怒、食欲旺盛等症状、突然消瘦。甲亢患者在前期会出现突然消瘦的症状,但是到后期由于患者食欲太过旺盛,就会因为饮食过多而出现肥胖的症状。

2、女性甲亢早期症状有什么

女性甲亢早期症状是存在,一旦女人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问题的时候。病人往往是会有不同程度一个胃肠活动增强的症状的了。而且这时往往会进一步出现便次增多的症状的了,需要就觉得额治疗。

甲亢会肥胖吗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的时候往往表现体重减少的症状的了。而且往往是会有不同程度的一个产热增多的症状的了。这时候往往会表现出现一些怕热出汗的症状。而且个别患者出现低热的症状。

3、女性甲亢会影响生育吗

患甲亢的一般都是20-45岁左右的青中年女性,内分泌紊乱。功能亢进。需要长期用药,但是这个并不影响生育问题,但是却影响怀孕以后孩子的成长和哺乳,因为用药期间的妇女再哺乳对孩子是没有好处的。

甲亢发病后的护理措施

1、情志护理

中医认为人的精神状态与机体的脏腑气血密切相关,人的情志活动与心藏神的功能密切相关,凡是精神饱满。心胸开朗的病人,疗效一般较好,相反则较差。因此,在护理上要关心体贴病人,多与病人交谈,了解病人的思想状态,引导病人放下思想疑率。

甲亢会肥胖吗

2、饮食护理

护理甲亢要注意饮食应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适量脂肪和钠盐摄入为原则,少用辛辣刺激性佐料食物,食物应软易于消化,富与营养;不要多食高碘食物,比如:海带、紫菜、海蜇、海苔以及藻类食物等,防止甲亢。不吸烟、不喝、浓茶和咖啡。给予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有节约蛋白质的作用,若供应充足,可使蛋白质发挥其特有的生理功能。给予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维生素利无机盐能够调节生理功能,改善机体代谢,尤其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c.应给予充足的钙和铁,以防缺乏。适当增加动物内脏,新鲜绿叶蔬菜,或补充维生素制剂。适当控制纤维素多的食物。甲亢病人常有腹泻现象,如过多供给富含纤维素的食品会加重腹泻。

甲亢复发有什么后果

1、眼部改变,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可表现眼裂变大、眼睑后缩,眨眼减少,呈现凝视状态或惊吓表情。有的甲亢病人由于眼部肌肉受侵犯,眼球活动受限制,产生视物成双的复视现象或眼结膜、角膜水肿,也可破溃。

甲亢会肥胖吗

2、代谢增加及交感神经高度兴奋的表现,甲亢病人常有多食、易饿、消瘦、无力、怕热、多汗、皮肤潮湿,也可有发热、腹泻、容易激动、好动、失眠、心跳增快,严重时心律不规则,心脏增大,甚至心功能衰竭。

3、甲状腺为程度不等的弥漫性对称肿大,肿大程度与甲亢患者的病情不一定平行,由于腺体中血管扩张和血流加快,在肿大的甲状腺上可听到杂音,或可以摸到如猫喘一样的颤动。

甲亢患者在治疗后在一定要注意调养,生活饮食上是必须忌口的,甲亢病人跟常人是不同的,甲亢病人比一般患者新陈代谢都要满,所以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物质,特别是钙铁维生素是必须的,也是患者严重缺失的。甲亢患者可以多进食一点蔬菜水果,特别是含丰富维生素的,但是海带、紫菜一定要少食。

原文地址:甲亢会肥胖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0718962180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