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要紧吗

发表日期:2018-04-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血压要紧吗
1. 高血压要紧吗
2. 高血压引发哪些疾病
3. 高血压如何分级
二、高血压如何护理
三、高血压如何预防

高血压要紧吗

1、高血压要紧吗

高血压是越来越多发的疾病之一,如果出现眼花、失眠、乏力等情况要多加警惕。患者如果出现以上情况要及时就诊。

1.1、原发性的高血压多有病发很缓慢,一般缺乏特殊表现,原发性的高血压表现为头晕、头疼、心悸、耳鸣、失眠、多梦、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还有四肢麻木等等。一般呈现持续状态。

1.2、在紧张或者劳累的时候可能加重症状,但不一定和血压高有关系,多数病症可以自行缓解,还有可能出视力模糊,出鼻血等症状,还有一部分患者,仅在测量血压的时候发病才能发现。

1.3、原发性高血压的早期症状表现为小动脉,在早期如果发现的话,及时治疗的话完全可以治愈的,随着季节变化、昼夜变化还有情绪变化引起波动,冬季血压容易升高,夏季容易降低。

原发性的高血压可能有劳累性呼吸困难,阵发性夜间呼吸障碍,不能平卧,还能出现剧烈头痛、恶心、呕吐、视力不清、意识不清等情况,还可能出现失明、失语或者抽搐等高血压病症。高血压要紧吗

2、高血压引发哪些疾病

2.1、脑血管疾病。这是高血压的主要并发症。尤其是脑出血。研讨标明,血压越高,并发症的发作率也越高。

2.2、肾脏病。长期高血压可导致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

2.3、猝死。猝死是临床上最为紧急的状况。它表现为遽然发作呼吸,认识损失,并常于1小时内逝世。高血压因左心室负荷添加,而致左室肥厚,易患心律失常、冠心病,是猝死的高危要素。冠心病猝死约占悉数心血管病猝死的90%。

2.4、多种病变。高血压还可导致心、脑、肾和血管多种病变,发生左心室肥厚、充血性心力衰竭、主动脉夹层、慢性肾功能衰竭等严重威胁生命与健康的并发症。高血压要紧吗

3、高血压如何分级

一般情况下,理想的血压为120/80mmhg,正常血压为130/85mmhg以下,130-139/85-89mmhg为临界高血压,为正常高限;140—159/90—99mmhg为高血压ⅰ期,此时机体无任何器质性病变,只是单纯高血压;160—179/100—109mmhg为高血压ⅱ期,此时有左心室肥厚、心脑肾损害等器质性病变,但功能还在代偿状态;180/110mmhg以上为高血压ⅲ期,此时有脑出血、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等病变,已进入失代偿期,随时可能发生生命危险。

高血压要紧吗

3.1、轻度高血压:舒张压在12.6~13.8kpa(95~104mmhg)之间,且无靶器官损害。

3.2、中度高血压:舒张压在13.9~15.2kpa(105~114mmhg)之间。

3.3、重度高血压:舒张压≥15.3kpa(115mmhg)。

3.4、临界高血压:指血压水平超过正常范围,而又未达到高血压的标准,即舒张压12.1~12.5kpa(91~94mmhg),收缩压在18.9~21.2kpa(141~159mmhg)之间。

高血压如何护理

1、高血压比你想象的严重,千万不要小瞧它。

2、患上高血压,你一定要按时吃药。

3、要远离这些高胆固醇食物。身体里每增加一单位的胆固醇,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就会增加30%以上。

4、不控制好情绪,血压也会失控。情绪是健康的开关,当情绪出现波动时,血压也会随之升高,如果高到一定程度,那就相当危险。

5、想让第二天血压稳定,前一天一定要睡好。研究表明,只要高血压患者比平时能早睡1小时,第二天血压就会下降10mmHg。

6、你吃得越“轻”,血压越好。最好的办法是吃得口“轻”一点。每天4、5克盐足以了。

7、多吃海鱼,向爱斯基摩人学习。爱斯基摩人患冠心病的几率非常低。主要得益于他们的食物以海鱼为主。

8、这些食物中藏着盐,你要保持警惕。例如:鸡精,酱油,酱豆腐、腐乳、榨菜等咸菜,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奶酪,果脯,切片面包,挂面,果冻等等。高血压要紧吗

高血压如何预防

1、经常测量血压。有高血压家族史及35岁以上的人每半年至少测量一次血压。

2、控制肥胖,保持正常体重。

3、保持血脂正常。

4、不要吸烟和酗,吸烟和酗酒都是心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

5、每天坚持适度运动,预防疾病和强身健体。

6、注重心理卫生。心理因素与高血压有密切关系,要善于自我调整情绪,学会排解烦忧,保持乐观情绪。

7、合理饮食。三餐均衡,食不过饱,限盐减糖,多吃新鲜果蔬。

原文地址:高血压要紧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6398012176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