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能游泳吗

发表日期:2018-04-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下雨天能游泳吗
二、每次游泳多长时间最佳
三、游泳时安全注意事项

下雨天能游泳吗

1、下雨天能游泳吗

无论是天气预报雷雨还是正在游泳的你听到雷声那代表雷电离你已经不远了,如果雷电落入水域,人和水都是导体,体内器官和组织平均值为700欧姆的抵抗力,这个抵抗力越大,后果便越严重,人体一旦在水里被雷击中,不直接死亡也会休克导致溺水。雷雨时候应该马上离开水域(水库,池塘,室外游泳池,湖泊),闪电般的离开,到干燥的环境下躲避,不包括!不包括树下,岩石下,广场,金属物体旁。在游泳池就回更衣室,在野外水域就回车里,不要站在水边发呆,在岸上一样躲不开电场。不要用生命去跟侥幸交易。

随着降雨,水域(包括室外游泳池)的水质会明显变坏,浑浊度上升,影响健康。雨后的正规室外游泳池都要重新处理水质的。如果是自然水域,雨量带来深度变化,温度变化,让整体环境发生改变。还有,雨点落入水中,产生极大的噪音,干扰泳者的听力,对周围的敏感度下降,非常影响注意力,降低游泳的锻炼质量。

因此,下雨天是不能游泳的。

2、什么时候游泳最好

2.1、早餐后2小时左右游泳

早上人体的新陈代谢比较好,更有利运动燃脂。而且,早上水温比较低,根据体温衡定原理,人体会自动调节体温,身体会燃烧脂肪和葡萄糖来补充消耗的热量。

下雨天能游泳吗

2.2、晚饭后40分钟左右游泳

据科学研究显示,一天当中人体最为活跃的时期为下午15:00-21:00,在此期间进行运动效果最好。而如果晚饭前进行运动,由于游泳消耗了大量的体力,肯定会感觉比较饥饿,胃口大开,吃的东西也会较多。

2.3、睡前1到2小时左右游泳

为什么睡前游泳可以产生良好效果呢?这是因为运动所产生的热量燃烧作用,不会因运动结束而马上恢复成未运动时的热量消耗量。

3、游泳的水温是多少最合适

如果是室外的游泳池游泳,一般气温要在35度以下,温度过高可能导致体能丧失以及中暑等情况的发生。室内游泳池的水温通常保持在26℃至29℃,这个温度最适宜游泳。若水温为20℃,此时在水中,身体所产生的热量就不及所散发的热量,身体表层和四肢的肌肉、神经会不由自主地降低温度,以保护体内器官免受伤害。

下雨天能游泳吗

每次游泳多长时间最佳

游泳时间应该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为佳,运动员的训练一般也不过两小时左右。

人体在水中容易散热,人体为了避免散热过多,会出现保护性反射,使皮肤血管收缩。所以初下水时皮肤发白,在水中游一段时间后,血液循环加快,热量增加,皮肤会由白变红。

若在水中时间过长,身体产生的热量低于水中散去的热,体温调节功能遭到破坏,会出现动脉收缩和小静脉扩张,使血液停滞在皮下静脉内,造成皮肤青紫、嘴唇发黑,身上起“鸡皮疙瘩”,甚至发生痉挛现象。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游泳者必须立即上岸,擦干身上的水,晒晒太阳,待暖和后尽快穿好衣服,以防感冒、肌肉劳损等病症发生。

下雨天能游泳吗

游泳时安全注意事项

1、下水时切勿太饿、太饱。饭后一小时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在下水之前我们要用脚或者手,测试一下水温。如果水温过低的话,就不要下水了。如果水温太低,身体很容易因为温度的诧异而不适,造成感冒发烧。

3、若在江、河、湖、海游泳,则必须有伴相陪,不可单独游泳。

4、下水前观察游泳处的环境,若有危险警告,则不能在此游泳。

5、不要在地理环境不清楚的峡谷游泳。这些地方的水深浅不一,而且凉,水中可能有伤人的障碍物,很不安全。

6、很多人选择下水的方式是直接跳进去,但是在跳水之前一定要确保水的深度至少要有3米,而且要保证下水的区域没有乱草或者杂石或者其他障碍物。建议大家还是平缓的下水比较好。

7、在海中游泳,要沿着海岸线平行方向而游,游泳技术不精良或体力不充沛者,不要涉水至深处。


原文地址:下雨天能游泳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6397992176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