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可以喝咖啡吗

发表日期:2018-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减肥可以喝咖啡吗
二、常见的减肥误区
三、简单易行的减肥运动方法

减肥可以喝咖啡吗

1、减肥可以喝咖啡吗

当今社会,有很多白领工作者在工作之余都喜欢泡一杯咖啡自斟自饮,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然而,有一部分热衷于减肥的女性却十分害怕喝咖啡,担心咖啡会影响减肥效果。其实,咖啡本就属于一种具有减肥效果的饮料,如果经常喝咖啡,可以起到促进减肥的作用。因此,减肥是可以喝咖啡的。

2、哪些食物不利于减肥

2.1、高热量、密度的食物

经过油烹调的食物,会提高60%~100%的热量,像炸、爆、煎、炒、油酥等食物。

2.2、口味重的食物

又酸、又甜、又辣、又咸的食物,会诱使你胃口大开,在不知不觉中多吃了。例如大碗的炸酱面、诱人的咕口老肉、宫爆鸡丁。

2.3、过分精致的加工食品或速食

加入大量奶油、糖、香料的蛋糕及西式点心;加了火腿、奶油、面粉、马铃薯、玉米的西式浓汤;汉堡、鸡块、奶昔、薯条及可乐,这类食品的热量相当高!

减肥可以喝咖啡吗

3、有助于减肥瘦身食物

3.1、大麦及大麦芽

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

3.2、酸牛奶

酸牛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突出的特点是含有丰富的乳酸,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对於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泻的病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可预防使用抗菌素类药物所导致的菌群失调。乳酸还可以防止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毒物堆积,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轻泻作用,可防止老年人便秘。

3.3、苹果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鞣酸、有机碱等酸类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减肥可以喝咖啡吗

常见的减肥误区

1、蹲坐休息

健身运动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加深肌体疲劳。严重时会产生重力性休克。

我们每次运动结束后应调整呼吸节奏,进行一些低热量的活动,例如慢步走走,做做几节放松体操,或者简单深呼吸,促使四肢血液回流心脏,以利于还清氧债,加快恢复体能消除疲劳。

2、贪吃冷饮

运动往往使人大汗淋漓,尤其是在夏天,随着大量水分的消耗,总会有口干舌燥、急需喝水的感觉。特别是藕们年轻人,大多喜欢买一些冷饮解暑解渴。

因为此时人体消化系统仍处在抑制状态,消化功能低下。若图一时凉快和解渴而贪吃大量冷饮,极易引起胃肠痉挛、腹痛、腹泻,并诱发肠胃道疾病,因此运动后不宜大量喝冷饮。

3、吸烟

运动后吸烟,吸入肺内的空气混入大量的烟雾,一方面除减少含氧量,不利还清“氧债”,难以消除肌体疲劳;另一方面当人体吸入这样带雾空气,将影响人体肺泡内的气体交换,导致人体在运动后因供氧不足而出现胸闷、头晕乏力等。

减肥可以喝咖啡吗

简单易行的减肥运动方法

1、每日1万步的行走能保持体型不反弹以感觉稍稍有些出汗的速度,每天行走1万步,就可消耗836KJ。1个月就可以减重1kg哦。

换算成时间,相当于每天行走2个小时,你可以用略快于平常的速度行走4公里的距离。在台阶等有坡度的地方行走更为有效。

2、慢跑20分钟以上就能出效果有氧运动能充分燃烧体内脂肪,并不断输送氧分到身体各部分,是一种效果出众的减肥方法。慢跑属于有氧运动,进行20分钟后,体内的脂肪开始燃烧,达到减肥的功效。游泳、散步等也都属于有氧运动,可根据不同条件选择。

3、在37摄氏度的热水中进行20分钟的半身浴在37摄氏度左右的水中浸泡半身能激活体内细胞,加快新陈代谢。悠然自得地沐浴于水中,可有效促进汗液排出,令你从内至外都娇艳人。浴盆中20分钟的浸泡很有减肥功效。如果不喜欢运动,就用简单易行的半身浴,来完成减肥任务吧。

原文地址:减肥可以喝咖啡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3805942174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胡萝卜减肥吗 下一篇:怀孕腿粗原因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