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运动能改善吗

发表日期:2018-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鼻炎运动能改善吗
1. 慢性鼻炎运动能改善吗
2. 慢性鼻炎适合哪些运动
3. 慢性鼻炎要注意什么
二、慢性鼻炎吃什么好
三、慢性鼻炎不能吃什么

慢性鼻炎运动能改善吗

1、慢性鼻炎运动能改善吗

慢性鼻炎运动是能改善症状的,而且还可以有效的减少发病的次数。

运动对于人体的各项系统的工作有很大的增强作用,能够改善个系统的运动机能有利于改善人体的内部环境,增强免疫力,同时对于人体的发育也有很大的作用尤其是骨骼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运动对于人体的体质增强是最好的手段也是最有效的手段。

慢性鼻炎运动能改善吗

运动还可以缓解人体的各项机能过早的衰老,对于保持人的精力有很大的作用。运动对于人体的各项反应机能也有很多好的调节作用,对于人体适应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

2、慢性鼻炎适合哪些运动

2.1、步行及慢跑

步行简便易行,宜在优美环境中进行。对改善心肺功能,提高摄氧效果最好。慢跑虽然容易取得锻炼效果,也有一些步行、跑步交叉进行的康复程度问世。但因其外伤较多,也曾有猝死的报道。因此,对老年人、心功能有明显损害、体质较差者,不易贸然从事。

2.2、骑自行车

在我国几乎家家有车,人人会骑,并可结合上下班进行锻炼。应将车座高度和车把弯度调好,行车中保持身体稍前倾,避免用力握把。骑车因交通拥挤,精神容易紧张。因此,可在晨间或运动场内进行。使用功能自行车可在室内进行运动,优点是负荷量容易调整,运动量容易计算。

2.3、游泳

体力较好,原来会游泳,具有条件,能长期坚持者,可以从事游泳锻炼。据报道,游泳可使摄氧量增高,为8.9--6.5METS不等。游泳前要做好准备活动,以免时间过久,引起肌肉痉挛。

3、慢性鼻炎要注意什么

改善我们的生活与工作关系,如果您已经换上鼻炎而且还是在环境较差的地方工作,那么我建议您立刻换个工作环境。不然您工作的工资还不够您治病的钱。如果你还没换上鼻炎那么工作时最好能带上口罩。

慢性鼻炎运动能改善吗

均衡饮食,经常运动。合理的饮食和强健的体魄永远是病痛的克星。及时矫正鼻腔畸形。如果鼻腔畸形会倒吸呼吸不通畅,鼻炎的患病率也会提高,所以要及时矫正。

注意保暖。很多鼻炎其实都是有感冒引起,在冬季外出时最好带上口罩。

慢性鼻炎吃什么好

1、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2、柑桔

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鼻子干燥十分有效。

3、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4、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5、金针菇

这也是一种对避免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

6、胡萝卜

最近,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7、蜂蜜

每天最好喝一勺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慢性鼻炎不能吃什么

1、寒性食物

中医上认为,鼻炎是主要由于肺、脾、肾三脏虚所致,加上外感风寒侵袭鼻窍引发的。而寒凉生冷食物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应在饮食中忌食寒凉生冷食物。

慢性鼻炎运动能改善吗

2、烟

鼻炎,对空气的温度、湿度的敏感性非常高,特别是寒冷和具有刺激性的气体,吸入后会使打喷嚏、鼻塞、流涕等加剧鼻炎的症状!特别是抽烟喝酒,都是加重鼻炎的诱因!

3、海鲜鱼虾

有鼻炎的人,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食物,这些食物可能会引起鼻炎过敏,加重鼻炎!日常可少吃或不吃,远离这些过敏源!

4、油腻刺激

在日常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等食物,对鼻炎的刺激和伤害!同时,对于一些油腻性的食物也要远离,容易加重鼻炎!

原文地址:慢性鼻炎运动能改善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3805882174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怎样可以瘦手臂 下一篇:胡萝卜减肥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