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会水肿吗

发表日期:2018-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肥胖会水肿吗
二、水果减肥的方法
三、蔬菜减肥的方法

肥胖会水肿吗

1、肥胖会水肿吗

肥胖很容易引起下肢水肿,尤其是女性,只要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0%,就可出现下肢水肿。患者的下肢不仅仅增粗,而且用手指在皮肤上一按,可以出现一个坑儿,很长时间才能复原。有的患者浮肿可随着月经变化,月经前期可以明显加重。有的病人甚至在其他部位,如眼睑、腹部及乳房部位均可出现水肿。肥胖会水肿吗

正常人的血管内的血液与血管外的组织液之间,存在着一个压力的平衡,所以组织间隙内只有一定量的水分,不会表现为水肿。当血管内外的液体压力平衡受到破坏后,血管里的水分过多地流出到组织间隙里,结果就发生了水肿。

2、水肿型肥胖的误区

很多目前还年轻的女性,对于自己身体的水肿现象并不是很了解,比如她们中有些将水肿当成发胖,还在拼命地节食减肥、有的将傍晚时分双脚的肿胀视为正常现实,没有想过这可能是循环不畅的危险信号。水肿是亚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是一定要及时解决的问题。除了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平时尽量不要穿过紧的衣物、避免长时间穿高跟鞋、生活要有规律不要过度劳累、不要久坐或久站。肥胖会水肿吗

3、水肿型肥胖的饮食减肥原则

水肿型肥胖者应该多摄取有排水、利尿的天然食物如:冬瓜、西瓜、黄瓜、白菜、哈密瓜、葡萄柚、苹果、绿豆、无糖豆浆等食物。

盐分在体内残留太多会影响水分的排泄,从而让脂肪囤积,水肿现象越来越严重。所以平时饮食上要减少食盐的摄入量,防止大量钠盐残留在体内无法代谢。

平时注意应该多吃淀粉,蛋白质类食物及蔬菜。

尽量少喝水或饮料,因为水肿型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排泄,多喝水只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增加水肿的适度。

水果减肥的方法

1、苹果减肥法

这种瘦身法非常简单,只需要3天持续吃苹果和喝矿泉水,其它食物一概不吃。苹果本身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能帮助消除宿便,而且苹果中的钾质具有利尿作用,可让体内残余废物随着尿液排出体外,有着很好的美容效果。

注意事项:1个苹果大约含有100千卡的热量,虽然3天内可无限量地吃苹果,但一般人每次最多只可吃2至3个。另外,在实行此瘦身法之后的3天内,只能食粥或蔬菜等较易消化的清淡食物,让身体慢慢适应;否则肠胃在过度饥饿后,一旦接触高热量食物,将会过量吸收卡路里,不但增加肠胃负担,更会使身体比之前更肥胖。

2、菠萝减肥法

只以菠萝作为三餐中其中一餐的主食而不吃其它食物,维持1个星期,一般而言可以减轻2至3千克的体重。肥胖会水肿吗

注意事项:菠萝含有的酵素会损害口腔腔膜,而且只吃菠萝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进行前必须细心考虑。

蔬菜减肥的方法

椰菜

椰菜是一种含热量较低的蔬菜,其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体内的糖类物质向脂肪转化。而且,椰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胆碱,胆碱可以调节脂肪的代谢。因此,椰菜比较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菠菜

菠菜热量非常低,每100克菠菜的热量仅有17大卡,且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绝对是一种任吃不胖的蔬菜。

韭菜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可排出肠内过多的营养成分及代谢废物,从而有利于减肥和清洁肠道。

木耳

黑木耳的作用是降低血粘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活动动畅,能预防血管疾病。另外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吸附体内废物排出体内,具有良好排毒效果。肥胖会水肿吗

芥菜

芥菜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芥菜组织较粗硬、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量食用纤维素,故有减肥与宽肠通便的作用,可以用来防治便秘。


原文地址:肥胖会水肿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3805512174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