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会变胖吗

发表日期:2018-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会变胖吗
二、怀孕后容易长胖的原因
三、孕妇怎么吃才不胖

怀孕会变胖吗

1、怀孕会变胖吗

怀孕会变胖吗,怀孕后发胖还是消瘦,这要因人而异,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可循,初期通常不会胖,体重激增时期是在孕后期或者在孕中期,视体质而定。肥胖会使女性怀有神经管缺陷的胎儿的危险加倍,尽管是适当的叶酸摄取也无法完全保护对抗危险的增加。与正常体重的女性相比,肥胖女性在孕期发展为并发症的机率较高。她们所生的婴儿更有可能进入新生儿看护病房。

怀孕会变胖吗

2、孕妇肥胖有什么危害

对于胎儿来说:可能会造成巨大儿,提高宝宝成年后罹患肥胖、糖尿病及其他疾病的可能性。患糖尿病的准妈妈们会让刚刚出生的宝宝脑部血糖供应不足,导致脑瘫。

对于孕妇来说:孕早期肥胖将面临妊娠高血压,并且提高患妊娠毒血症的几率。准妈妈体重超重,流产率达到百分之八点七,而正常情况下只有百分之二点一。此外过分肥胖的孕妇,难产的概率也大大提升。

3、孕妇体重增加的合理范围

怀孕期间,妇女的体重一定会增加,这包括胎儿、羊水、胎盘的重量(约4公斤),以及为了因应生产可能的血液流失而增加的血液量,还有怀孕期间子宫及乳房的增大、水分额外滞留与皮下脂肪沉积的重量等。一般而言,孕妇在整个孕期平均体重增加10-12公斤。

孕前体重标准者,孕期体重建议增加11.5-16公斤;如果怀孕前体重过轻,怀孕期体重应增加12.5-18公斤;若是怀孕前即体重过重,孕期体重建议只增加7-11.5公斤即可。

怀孕后容易长胖的原因

1、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中的激素分泌那么都会大幅度的提高了,并且,女性会从心理和生理都主动的去多吸收东西,毕竟孩子要发育也是需要大量营养的,所以,孕妇便会出现了体重升高的情况出现了。

怀孕会变胖吗

2、另外,女性在怀孕后,身体中还要多了胎儿的重量,并且,到了怀孕后期的时候,身体严重变形,还要的水肿,当然看上去像是胖了。这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没有变胖,则有可能是营养摄入不足哦。

3、建议女性朋友一定要为自己和胎儿负责,可以在分娩的时候在考虑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并且,在分娩之后,只要及时的采用饮食和锻炼的方法来进行锻炼,那么身材都是很容易就可以恢复的了。

孕妇怎么吃才不胖

1、蔬菜当作水果吃

不妨把一些口感好的蔬菜当作水果来吃,或者与水果混合在一起食用。比如把橙子与黄瓜拌成香橙黄瓜沙拉。你还可以把番茄樱桃小萝卜等当作水果吃,或者用黄瓜汁代替水果汁饮用,也非常好。

2、把柠檬当作调味剂

为了使食物更加好吃而添加的一些调料也非常容易发胖,所以,不妨自制沙拉汁。我自己最常用的一种调味汁是用少许橄榄油、柠檬汁、新鲜香草碎和少许研磨黑胡椒碎及海盐调拌的,因为柠檬已经有浓烈的酸味。

怀孕会变胖吗

3、多用豆类和甘薯等充当主食

调整主食的结构,少吃一些精米白面,适当在主食中增加豆类和杂粮,比如蒸一碗杂粮饭。或者,以红薯、玉米、芋头当作主食,这样可以多吸收一些膳食纤维,也是保持体重缓慢增加的好办法。

4、将晚餐时间提前并坚持饭后散步

可以把吃晚餐的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吃过晚餐后稍微休息下即可以外出散步30~45分钟,既可以消耗一定热量,适量运动还可以帮助自然分娩。

原文地址:怀孕会变胖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3805422174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薏仁粥会胖吗 下一篇:怎么样瘦臀部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