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确诊高血压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确诊高血压
二、得了高血压该怎么办
三、高血压的食疗食谱

怎样确诊高血压

1、怎样确诊高血压

一般正常的健康人的血压在一天当中是不一样的。白天血压的波动在比较高的水平,晚是八点时候开始逐渐的下降,直到夜里2:00到3:00,血压会降到最低谷的,而在凌晨的时候血压会急剧上升的。

一般凌晨到上午6:00至8:00这个时间段,血压会达到最高峰的,建议高血压的人们活动的方式选择轻微的活动,否则容易发生危险的。过了这个时间段,血压持续波动在较高水平至到下午4点钟。

怎样确诊高血压

确诊高血压病,是需要反复的测血压,如果结果显示总是高的话,那就是高血压了,建议在家中进行血压的测量的,最好在每天的同一个时间段,同一侧肢体的同一个位置,还要是同一个体位下测量的。

测血压的时候建议在家中,因为家里的环境比较轻松的,不会造成白大衣性的高血压,有的人在医疗的环境下,有医生测定病人血压时,会引起病人短暂的升高血压反应,血压会超过正常的。

2、常见的高血压的症状

2.1、头晕。头晕为高血压最多见的症状。有些是一过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妨碍思考、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当出现高血压危象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可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2.2、头痛。头痛亦是常见的高血压的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胀痛,甚至有炸裂样剧痛。常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及饭后逐渐减轻。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

2.3、烦躁、心悸、失眠。高血压病患者性情多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动。心悸、失眠较常见,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或早醒、睡眠不实、恶梦纷纭、易惊醒。这种高血压的症状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3、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3.1、遗传因素:在高血压患者中,大部分都是有家族遗传史的。高血压病有明显遗传性特点,一般说来,有着高血压发病史的情况下,那么其患有高血压的几率,也会相应增加。

怎样确诊高血压

3.2、过量吃盐:日常生活中的不当饮食,也是诱发高血压的常见因素。尤其是过多的摄入钠盐,也就是吃的太咸,是导致高血压疾病的罪魁祸首之一。摄入食盐多者,高血压发病率高,有认为食盐<2g>20g/日发病率30%。

3.3、长期饮:适当的饮酒,对身心健康是有益的,但长期饮酒,甚至是酗酒,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形成高血压疾病。

3.4、精神紧张: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社会竞争更加的激烈,导致更多人容易出现焦虑、愤怒、恐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对高血压的发生会产生作用,导致血压的升高。

得了高血压该怎么办

1、早发现、早治疗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疾病,患者一旦发现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当经常头疼、眩晕、失眠、肢体麻木等症状出现时,应立即到医院测量血压。若是患上高血压,应积极配合医生及早治疗,以免转向恶性高血压。

2、不能骤然停药

高血压患者服用药物治疗高血压时,患者一定要坚持长期用药,不能在症状减轻,以及高血压患者,丧失治疗信心的时候骤然停药。一旦药物停止,病情就会复发,甚至更加严重,且伴有其他并发症出现。

怎样确诊高血压

3、联合用药

高血压在发生以后,高血压患者不要,只单纯依靠一种降压药物,高血压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联合用药的方法,让几种药物共同发挥作用,既可提高疗效,又可减少每种药物的副作用,使血压下降较为平稳。

高血压的食疗食谱

1、胡萝卜粥:用鲜胡萝卜12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2、芹菜粥:连根芹菜9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3、大蒜粥: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后捞出,再取粳米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后,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会儿食用。

4、荷叶粥:用鲜荷叶一张煎汤代水,同粳米100g煮粥经常食用。

5、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g,粳米100g同煮为粥,作为早餐食用。

6、炖海参:水发海参30g,加水适量,文火炖烂,加入适量冰糖融化后食有。

7、炖木耳:白木耳或黑木耳10g,水发后洗净,加水适量,文火烧烂后加适量冰糖每晚服用。

8、泡花生米:选带红衣花生米250g,加米醋适量,浸泡5~7天,每日食3次,每次10~20粒。

原文地址:怎样确诊高血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2079182173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