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能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薏米能减肥吗
1. 薏米能减肥吗
2. 什么时候吃薏米比较好
3. 薏米有什么功效
二、薏米减肥的食谱推荐
三、什么人不适合薏米减肥

薏米能减肥吗

1、薏米能减肥吗

薏仁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藉由吸附负责消化脂肪的胆盐,使肠道对脂肪的吸收率变差,进而降低血脂肪。另外,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所以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薏米能减肥吗

2、什么时候吃薏米比较好

2.1、吃薏米减肥的最佳时间:早上

薏米有排水解湿的功效,它能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早上吃便于把昨晚存积的废物很好的排出去。如果当早餐,最好配一些干的食物。

2.2、吃薏米美容的最佳时间:晚上

晚上10点以后是肝脏排毒时间,也就是美容时间,晚上吃效果最好,薏仁米主要成分为蛋白质、维生素B1、B2有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长期饮用,能治疗褐斑、雀斑、面疱,使斑点消失并滋润肌肤。

3、薏米有什么功效

3.1、薏米健脾益胃 利水除湿

薏米,又名薏仁、苡仁、米仁、珠珠米等,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薏米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胜湿。炊饭食,治冷气。煎饮,利小便热淋。”中医认为,薏米性微寒味甘淡,入脾、肺、肾经,有健脾益胃、利水除湿、清肺热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脾虚湿盛水肿、湿热痹痛等。

3.2、薏米内外调服 可美白祛斑

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薏米减肥的食谱推荐

1、山药薏米羹

材料:薏米200g,枸杞10g,山药200g,燕麦50g,*糖100g。

做法:提前将薏米用清水泡2个小时,将枸杞用清水泡10分钟;将山药去皮切成菱形块,玻璃锅内做水将薏米煮开后,放入山药,大火炖开,加入*糖;放入燕麦片关火,最后放入泡好的枸杞即可。

薏米能减肥吗

2、红豆薏米粥

材料: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泡两至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大米洗干净后,泡半个小时,备用;在沸水中加入红豆,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大米和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即可。

3、紫糯薏米粥

材料:紫糯米100克,薏仁30克,小米50克,糙米50克,莲子若干,大枣若干,蜂蜜一大勺,玫瑰酱一勺。

做法:将紫糯米、薏仁、莲子、小米、糙米、大枣等洗净;将上述材料放入电饭锅中,按煮粥键即可;将蜂蜜拌入煮好的粥中,放入适量的玫瑰酱。

什么人不适合薏米减肥

1、孕妇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薏米能减肥吗

2、便秘患者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米清热的效果可能会对便秘的患者有改善,但是薏米有非常强的利尿作用,可以加重便秘,并且薏米仁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因此便秘患者不宜吃薏米。

3、 脾虚、小便多的人

脾虚、小便多的人不宜食用薏米。由于薏米擅长利湿,因此热病后津液耗损,或者平素阴虚、阴虚火旺的人群不宜吃。

原文地址:薏米能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2079132173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