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肌肉疼吗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类风湿肌肉疼吗
二、类风湿食疗方
三、类风湿并发症

类风湿肌肉疼吗

1、类风湿肌肉疼吗

受凉后肌肉疼有可能是风湿,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引起的。肌肉痛是一个很常见的症状,导致肌肉疼痛的原因非常多。根据疼痛的部位不同,所涉及的疾病种类也可能不同。肌肉疼痛的原因有过度疲劳;急性传染病;肌肉的寄生虫病,特别是旋毛虫病;变态反应与免疫反应,如风湿与类风湿性疾病、多发性肌炎等;破伤风、手足抽搐、番木鳖碱中毒等;遗传性肌肉疾病,比如糖原贮存疾病等;内分泌功能障碍,比如糖尿病肌萎缩等;其他,比如神经肌肉性疾患,一氧化碳、吐根碱中毒等。类风湿肌肉疼吗

2、类风湿关节受累的表现

多关节受累呈对称性多关节炎(常≥5个关节)。易受累的关节有手、足、腕、踝及颞颌关节等,其他还可有肘、肩、颈椎、髋、膝关节等。关节畸形手的畸形有梭形肿胀、尺侧偏斜、天鹅颈样畸形、钮扣花样畸形等。足的畸形有跖骨头向下半脱位引起的仰趾畸形、外翻畸形、跖趾关节半脱位、弯曲呈锤状趾及足外翻畸形。其他可有正中神经/胫后神经受压引起的腕管∕跗管综合征,膝关节腔积液挤入关节后侧形成腘窝囊肿(Baker囊肿),颈椎受累(第2、3颈椎多见)可有颈部疼痛、颈部无力及难以保持其正常位置,寰枢关节半脱位,相应有脊髓受压及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表现。

3、类风湿的预后

近十年来,随着慢作用抗风湿药的早期联合应用,对关节外病变的治疗以及新疗法的不断出现,使类风湿关节炎的预后已有明显改善。大多数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病情可得到很好的控制,甚至完全缓解。研究发现,根据类风湿关节炎发病第一年的临床特点可大致判断其预后,某些临床及实验室指标对病情估计及指导用药很有意义。此外,患者的受教育程度也与预后有关。提示类风湿关节炎的严重程度及预后较差的因素包括:关节持续性肿胀、高滴度抗体、HLA-DR4/DR1阳性、伴发贫血、类风湿结节、血管炎、神经病变或其他关节外表现者。

类风湿食疗方

公鸡仔

用公鸡仔(就是刚开始叫的公鸡)同切成片的生姜一起放入锅中焖煮,加适当的白最好不要加调味品,一天内吃完,每周吃一次可起到补虚益肾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关节肌肉无力疼痛者均有着很好的食疗价值。

童子鳝鱼饮

用阴干之后的童子鳝鱼放入白酒之中浸泡一个月,然后就可以喝了。每次喝50豪升,早晚各两次就可。长喝就具有舒筋活络,社风除湿等作用,特别是对于肩肘关节炎患者有着很好的食疗价值。

牛筋汤

用牛筋、续断杜仲鸡血藤等用加三碗水煎致一确碗水时就可吃牛筋喝汤,对于风湿性关节炎或者手酸软者均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蛇泡酒

类风湿患者日常可多用一些蛇类,虫类等一些具有活血通络祛风作用的食物泡酒喝,对缓解疼痛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当然了如果是用药酒养生的话,最好看下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最好是在中医的建议下饮用。类风湿肌肉疼吗

类风湿并发症

肾病类风湿关节炎出现肾功能障碍,多与长期使用抗类风湿药和非甾体消炎镇痛药有关。停止用药后,即可逐渐改善。长期使用非甾体消炎镇痛药,也有可能引起间质性肾炎,虽然进展缓慢,但可导致肾功能衰竭,因此老年人和有肾病患者应慎重使用。另外,患病10年以上,同时病情活动性较高的患者。有可能引起肾淀粉样变性,只有控制类风湿发展,才不会发生。治疗类风湿过程,每1~2个月,应检查一次肾功能。

眼病类风湿也能累及眼睛,约15%患者可出现干燥综合征,从而引起角膜和结膜干燥不适,少数患者可并发巩膜炎、虹膜炎,多发生在角膜边缘2~3毫米处。多见类风湿活动比较严重的患者,甚至形成结节或坏死。类风湿累及眼睛危害极大,预后令人担忧,因此必须定期去眼科接受检查和治疗。类风湿肌肉疼吗

心脏病类风湿关节炎并发心包炎可高达20%~50%,少数还形成类风湿结节,多数无症状,往往在心脏超声检查时发现。但也有引起左心衰竭的可能。应随时接受医生检查心脏,并控制类风湿发展。


原文地址:类风湿肌肉疼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2079102173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鱼头脂肪高吗 下一篇:薏米能减肥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