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脂肪高吗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鱼头脂肪高吗
1. 鱼头脂肪高吗
2. 哪些不适宜吃鱼头
3. 鱼头如何挑选
二、鱼头的做法
三、吃鱼头的危害

鱼头脂肪高吗

1、鱼头脂肪高吗

鱼类含的脂肪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吃了不会长胖的,鱼头脂肪更少了。有营养学家对鱼头的营养价值做过分析,发现它们含有比其他食物更为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对于孩子大脑的发育、对缓解中老年人记忆衰退都有很好的作用。另外,鱼头中还含有丰富的dha,能改善大脑功能,老年人常吃鱼头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

鱼头美味,很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及维生素k。还含有epa,这种物质能够和血液中的胆固醇结合,把高比例的胆固醇从血液中带走,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液黏稠度,对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很大的好处。吃过鱼头的人都知道,鱼鳃下面的肉呈透明的胶状,而这含有非常丰富的胶原蛋白。所以,经常食用鱼头又利于延缓肌肤衰老,修复细胞组织。另外,这个部位的肉含有较多的水分,吃起来口感特别好,也成为人们比较喜欢吃的部位。

鱼头脂肪高吗

2、哪些不适宜吃鱼头

痛风患者少吃鱼头,鱼、虾、贝类等食物富含嘌呤,而痛风则是因为人体内嘌呤代谢异常所致,因此,痛风病人急性发作期要禁食一切肉类及含嘌呤高的食物。缓解期则应定量吃鱼肉类食物,严禁一次摄入过多。出血性疾病患者也不要吃鱼头,因为鱼脂肪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具有防止胆固醇粘附于血管壁的作用,对于动脉粥样硬化者十分有益。但是,摄入过多EPA会抑制血小板凝集,容易加重出血性疾病。鱼类食物蛋白质含量丰富,过多摄入会加重肝、肾担负,肝肾功能严重损害者应在医师的指导下,定量吃鱼。服用某些药物的人最好不要吃鱼头。

3、鱼头如何挑选

可以看看鱼腮是否鲜红,颜色越暗代表存放的时间越长,褐色就是时间好长了。可以看鱼的眼睛是否水润,深陷或者过于凸出都代表不是最新鲜的。闻味,闻闻鱼头的味道,新鲜的鱼头有种比较鲜的腥味,而不新鲜的鱼则有一种腐臭味。用手按一按鱼头,新鲜的鱼头表面都比较光滑,有弹性,而不新鲜的鱼表面比较滑腻没弹性,肉质按下去很久不能恢复。

鱼头脂肪高吗

鱼头的做法

1、剁椒鱼头:然后将鱼头放在碗里,然后抹上油。在鱼头上撒上剁椒、姜末、盐、豆豉、料。锅中加水烧沸后,将鱼头连碗一同放入锅中蒸熟,将蒜茸和葱碎铺在鱼头上,再蒸一分钟。

2、鱼头豆腐汤:煎锅放入鱼头用中火双面煎黄,再放入香菇,盖上盖子,大火炖煮50分钟。调入盐,放入豆腐继续煮3分钟即可。

3、白萝卜鱼头汤:把鱼头放入锅里煎。把料酒倒在鱼头上,腥气随着酒蒸发掉。倒入姜片,然后倒入水,大概20分钟左右,白萝卜也透明了,倒入粉丝,煮2分钟关火。

4、清蒸鱼头:葱刨丝、姜切碎。大鱼头洗干净晾干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钟。倒掉蒸鱼鱼水,撒大量葱丝和姜丝铺面。适量的油和麻油加热,倒在鱼上、浇适量的豉油即可。

5、红烧鱼头:起油锅,下鱼头干煎,把鱼头两面煎至金黄色。接续下锅: 姜.蒜末.豆鼓.辣椒.米酒.淡色酱油一起下锅加一些水煨煮。收汤汁同时在加入青蒜苗。

鱼头脂肪高吗

吃鱼头的危害

1、随着鱼龄的增大,鱼脑和鱼皮的汞蓄积量明显上升,由高到低依次为鱼头、鱼皮、鱼肉、鱼子。以400克鲫鱼为例,鱼脑汞含量达到了0.36毫克/千克,不过依旧低于国家的限量标准。研究还发现,鱼脑、鱼皮和鱼肉内的汞含量并不能随着加热而降低。

2、鱼头中有汞等毒素多是由于环境污染或养殖过程中添加不良成分造成的。

3、多吃不同种类的鱼,要确保鱼新鲜、安全;“三高”人群要少吃鱼子,因为鱼子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为了保险起见,可以少吃或不吃鱼头。

原文地址:鱼头脂肪高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42079072173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