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么控制体重

发表日期:2018-04-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怎么控制体重
二、冬天控制体重的注意事项
三、冬天控制体重的饮食

冬天怎么控制体重

1、冬天控制体重应增加运动量和避免过大的热量

1.1、增加运动量:睡眠时间保持,改掉睡懒觉的习惯,冬季人体微循环减弱,新陈代谢变慢,抵抗能力降低,若运动过于剧烈,极易造成身体虚脱或是受凉感冒。同时,冬季呼吸道黏膜上皮的纤毛活动微弱,瘦身男女原创文章杀菌能力变差,剧烈的运动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所以建议做一些温和的运动:

1.1.1、慢跑:目的在于增进健康、增强体质、减肥防胖并求体态优美和心情舒畅。

1.1.2、游泳,是一种非常好的温和运动,出来能消耗体内能量外。所以经常参加游泳锻炼的人,都有一身光滑洁白、柔软的皮肤。减肥美容一举两得。

1.2、避免过大的热量:减肥时一定要控制饮食,但控制饮食但绝对不等同于节食,否则会造成热量缺口,直接影响新陈代谢和脂肪的分解。通过REE=(10×体重)+(6.25×身高)-(5×年龄)-161这一公式能够直接计算出每个人具体每日所需要的热量摄入,即使处于减肥阶段,每日的热量摄入值也不建议低于REE的60%,否则会直接影响瘦身效果以及身体健康。

冬天怎么控制体重

2、冬天控制体重应调整营养成分的摄取比重和少吃精加工食品

2.1、调整营养成分的摄取比重:减肥阶段,我们建议你吃更多的蛋白质,这不仅是因为蛋白质热量低,更是因为身体消化吸收蛋白质的过程能够消耗蛋白质本身热量的1/3左右,相比之下,消化吸收同等量的糖或是脂肪只能消耗它们本身热量的不足8%甚至更低。

2.2、少吃精加工食品:薯片、果脯、奶茶、花式咖啡等食物很美味,但对于减肥绝对是不利的,其中的各种添加剂会直接影响新陈代谢水平,而隐藏在食物深层的钠、反式脂肪酸、糖更是让你瘦不下来的罪魁祸首。

3、冬天控制体重应摄入充足的微量元素和减少“无意识”的饮食

3.1、摄入充足的微量元素:冬季气压低,因此体内的水分极易流失,而与此同时,身体中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电解质也会随尿液排出。电解质以及微量元素的流失会影响淋巴循环以及新陈代谢,造成体内代谢废物囤积,影响脂肪的正常分解,如果经常感觉乏力,困倦,那很可能就是微量元素以及电解质出现流失,此时可以通过喝一些运动饮料来快速补充。

3.2、减少“无意识”的饮食:每天晚上或是周末宅在家里看自己喜欢的剧集在冬天实在是种太过惬意的享受,但在这个时候,记得让那些垃圾食品远离你的视线。人在集中精力看剧的时候很难分心,这无疑为“无意识”饮食创造了机会,大量高脂高糖的零食会在这个时候被吃下肚子,变胖也是理所应当的事了。

冬天怎么控制体重

冬天控制体重的注意事项

1、 不要只吃生菜沙拉:会迫使身体开启应对饥饿的机制:储存更多热量,放缓代谢。这样减肥反而更难。而且,由于这种方法很难持续,之后,体重很可能会反弹。

2、 可以不吃正餐:靠不吃正餐减肥又是另一回事。如果这样,身体会以为这种饥饿状态是长期的,为了维持正常机能就会减缓代谢。这是减肥过程中绝对要避免的。

3、 减少食物分量,但不要太过:控制食物分量,但不要太过,尤其是胃口好的时候。肉类最好控制到约手掌大小,蔬菜最好在200克至250克之间。

4、 合理饮食:烹饪的时候不要加过多的油,每餐都要吃一些蔬菜,远离精和零食,但不要用蛋白粉代餐,不要在周末只吃清汤的食物。正常饮食和不平衡饮食交替也会导致体重反弹。

5、 切忌暴饮暴食:不要因为体重计没有变化就认为减肥无效。要试着总结已有成果。

6、 不要停止运动:运动能够促进身体合成内啡肽,这种物质能使身体产生逾越感,而这正是减肥过程中所需要的。

冬天怎么控制体重

冬天控制体重的饮食

1、多吃含纤维和脂肪量高的食物

血糖浓度是决定饥饿和短暂胞腹的关键点,此外含纤维和脂肪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增进饱腹感。

2、多吃蔬菜和含糖量低的水果

较为健康增进饱腹感的方法之一,是在每日饮食中必须涵括多种含热量低、体积大的食物,例如蔬菜和含糖量低的水果,以降低其对血糖大幅度升降的影响。

3、肉类、面包、面食适量吃

均衡饮食中,适量的肉类、面包、面食等,都扮演其重要角色,但是这些食物在其小单位体积内,所含的热量相对较高,所以摄取量必需适度。

原文地址:冬天怎么控制体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35166042168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