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适合什么泳姿

发表日期:2018-04-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生适合什么泳姿
二、女生游泳的注意事项
三、女生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女生适合什么泳姿

1、女生适合蛙泳

蛙泳可以使女性身体成分比例更加合理,从而塑造健美的体型。

如果你经常观看游泳比赛,一定会对游泳运动员那圆润、修长、比例适当的肌肉和健美的身材艳羡不已。因为肌肉工作方式的影响,游泳运动员一般有修长的身材,宽宽的肩膀,灵活的腰肢,匀称的体型。也许有人会说,我想通过游泳减肥,为什么没有效果呢?其实,要想通过运动减肥,必须达到一定的强度,坚持足够的时间,并且持之以恒。如果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到游泳池悠闲地游一点,当然不会有什么作用。如果用这种方式进行跑步、自行车或其它任何锻炼,结果也是一样的。

女生适合什么泳姿

2、女生适合自由泳

人在水中保持俯卧姿势,两腿交替上下打水,两臂轮流划水,头部就自然稍抬,两眼注视前下方,身体纵轴与水平面约成3~5度的仰角。一般是在两臂各划水一次的过程中进行一次呼吸。呼吸一次,臂划两次,腿打六次。蝶泳3身体俯卧在水中,以腰际为中心,躯干和腿做有节奏的摆动,腰腹部为发力点。然后用大腿带动小腿,两腿一起打水。当臂入水时,用鼻嘴开始均匀吐气。推水时抬头,手出水时张大口吸气,臂移过肩时憋气。

3、女生适合仰泳

入水时手臂伸直,手朝下,在肩延长线的前方入水。以髋关节为支点,大腿发力,带动小腿和脚用力上踢,持续打水。这个游泳姿势要保持身体自然伸展,仰卧于水面,头肩部稍高些,腰腿部保持水平,身体纵轴与水面呈10度左右的角。呼吸方法是:两次划水一次呼吸,即一臂移臂时量始吸气然后做短暂憋气,当另一臂移臂时进行呼气。

女生游泳的注意事项

排卵期和月经期这2个阶段尽量不游泳。月经来潮期间,由於分泌物的增加,及经血的关系,若进入游泳池,卫生和美观都不适宜,有些妇女或游泳选手会在月经期间选择使用卫生棉条,来避免分泌物的困扰,卫生棉条本身会带给使用者一定程度的不适感,再加上棉条浸在水中容易受到细菌侵入而感染,造成炎症产生。

女生适合什么泳姿

不要坐在泳池边休息及不要直接接触公用椅凳,马桶、储物柜等,以免感染妇科炎症。因为池边的地面经常被人们光脚踩来踩去,脚上的霉菌也因此沾在地上,坐在上面很容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要坐在池边时不妨垫上浴巾,不要让皮肤直接沾地。

不要直接接触公用椅凳公共游泳池的更衣室通常都比较简单,凳子、马桶、储物柜都是公用的,尽管游泳馆会定期清洁,但很难保证没有细菌残留。不要直接接触公用椅凳。所以女性在换衣服的时候,尽量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凳子,必须坐的话也要铺上干净毛巾,换下来的衣服要用干净的袋子装好。

女生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1、游泳可减少炎症风险。众所周知,游泳有助于增强心肌功能,改善心血管健康,而相关研究进一步证实,游泳等有氧运动可帮助降低炎症风险,从而预防因此而导致的心脏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此外,降低全系统内的炎症风险还能缓解其他许多疾病的恶化进程,益处多多。

女生适合什么泳姿

2、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坚持长期进行游泳锻炼,心脏体积会呈运动性增大,心肌收缩变得有力,安静心率减慢,每搏输出量增加,血管壁增厚,弹性加大,心血管系统的效率得到提高。

3、提高呼吸系统的机能。因为水的密度比空气大800余倍,人在水中受到的压力要远远大于在空气中,由于胸腔和腹腔在水中受到的压力增大,迫使呼吸肌用更大的力量进行呼吸。经常游泳可以增大呼吸肌的力量,提高呼吸系统的机能。

原文地址:女生适合什么泳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29117632164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