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围怎样测量

发表日期:2018-03-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腰围怎样测量
二、测量腰围注意事项
三、腰围增大的危害

腰围怎样测量

1、腰围怎样测量

脱掉或拉高你的上衣。脱掉你的衣服或者拉高到你的胸下。为了得到一个精确的测量,你需要脱掉挡住你腰的多层次衣服。

找到你的腰身。用你的手指找到胸腔以下臀部以上的位置。你的腰身是在两条骨头中间有肉的地方。这也是你全身最狭小的地方。腰围怎样测量

开始测量。站直并慢慢的呼气。把卷尺的尾端放在你的肚脐上并把它绕这你的腰身缠一圈。卷尺应该和地板平行并且在不戳疼你身体的情况下紧紧地贴着你的腰身。

读懂卷尺。看卷尺上0和卷尺绕腰身一圈结束的地方。交汇的那点就是你腰围的位置。

重新检查你的测量。重复测量一遍以保证你测量的精确性。如果哦和第一次不同,再测量第三次然后取他们三者的平均值。

2、男子体脂率标准腰围多少

4%~6%——臀大肌出现横纹,是健美运动员最理想的竞技状态。

7%~9%——背肌显露,腹肌、腹外斜肌分块更加明显(健美运动员竞技状态)。

10%~12%——理想型全身各部位脂肪不松弛,腹肌分块明显。

13%~15%——理想型全身各部位脂肪基本不松弛,腹肌开始显露,分块不明显。

16%~18%——理想型全身各部位脂肪就腰腹部较松弛,腹肌不显露。

19%~21%——腹肌不显露,腰围通常是81~85厘米。

22%~24%——腹肌不显露,腰围通常是86~90厘米。

25%~27%——腹肌不显露,腰围通常是91~95厘米。

28%~30%——腹肌不显露,腰围通常是96~100厘米。

31%以上——腹肌不显露,腰围通常是101厘米以上。

3、女子体脂率标准腰围多少

8%~10%——臀大肌出现横纹(极少数女运动员达到的竞技状态。体脂率这么低会引起闭经、月经紊乱和乳房缩小)

11%~13%——背肌显露,腹外斜肌分块更加明显(女子健美运动员竞技状态)

14%~16%——背肌显露,腹肌分块更加明显。

17%~19%——理想型全身各部位脂肪不松弛,腹肌分块明显。

20%~22%——理想型全身各部位脂肪不松弛,腹肌开始显露,分块不明显。腰围怎样测量

23%~25%——理想型全身各部位脂肪基本不松弛,腹肌不显露。

26%~28%——全身各部位脂肪就腰腹部明显松弛,腹肌不显露。

29%~31%——腹肌不显露,腰围通常是81~85厘米。

32%~34%——腹肌不显露,腰围通常是86~90厘米。

35%~37%——腹肌不显露,腰围通常是91~95厘米。

38%~40%——腹肌不显露,腰围通常是96~100厘米。

41%以上——腹肌不显露,腰围通常是101厘米以上。

测量腰围注意事项

姿势很重要

测量腰围的时候要注意姿势,人最好是直立,很多人说我很胖找不到腰,其实你只要找到肚脐眼,在肚脐眼往上方3个手指宽度,那就是准确的位置,用皮尺围成一圈,缩量出来的数据,根据自己的胖瘦程度,加减3公分,这样量出的腰围就是很准确的,买衣服时使用这个数据就应该,买的衣服很合穿。腰围怎样测量

按比例计算

人的腰围多少是有一定规律的,首先量好自己的身高,从脚一直到头顶,身高量好后有一个计算腰围和胸围的方法,这属于一个国际标准。一般女人的计算三围的方法:胸围=身高(厘米)×0.535,腰围=身高(厘米)×0.365,臀围=身高(厘米)×0.565。这个方法一般非常准确,当然有很多人的身材不太成比例,这样要根据自身的身材,单独测量。

腰围增大的危害

《中国成人超重和肥胖症预防控制指南》明确规定,男性腰围≥85厘米,女性腰围≥80厘米为腰围超标的界限。腰围增大预示肥胖,而谁都知道,肥胖是高血压、糖尿病的“先遣兵”。肥胖可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癌症、胆囊炎、关节炎等一系列疾病。早在1996年,国际肥胖特别工作组就指出:肥胖将会成为21世纪威胁人类健康和生活满意度的最大敌人。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报告称,腰围每增加1英寸,患癌症的风险就增加8倍。世界心脏病联合会预言,肥胖有可能取代吸烟成为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的最主要杀手。

原文地址:腰围怎样测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24797292161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