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健康增肥

发表日期:2018-02-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健康增肥
1. 怎样健康增肥
2. 增肥吃什么好之多饮高蛋白质饮品
3. 增肥吃什么好之小吃及饮品建议
二、增肥的人应该注意什么
三、增肥的饮食有哪些

怎样健康增肥

1、怎样健康增肥

1.1、保证足够的热量

只有摄入的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人才能变胖。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调配一定要合理、多样,不可偏食。平时除食用富含动物性蛋白质的肉、蛋、禽外类外,还要适当多吃一些豆制品、百合、蔬菜、瓜果等。只要饮食营养全面,利于消化吸收,再加上适当的健美锻炼,就能在较短时间内变得丰腴起来。

1.2、少食多餐

不要暴饮暴食,不要想吃就吃,戒烟、控这是一定的。同时,养脾胃不仅要多吃五谷糙米,还要注意饮食有节和多样化,顺应四时。

三餐之间间隔时间较长,热量和营养得不到持续、及时地供应,也非常难增重。最好的办法是将每天的进餐次数改成5到6餐,以早、中、晚三餐为主,按照自身的具体情况,在上午、下午还有睡前安排适量加餐,这样既让胃肠负担减轻了,热量的需求也满足了。怎样健康增肥

2、增肥吃什么好之多饮高蛋白质饮品

牛奶营养丰富,含优质蛋白质,亦提供钙、磷及维他命,增肥人士应每天饮2杯牛奶。假如不喜欢饮牛奶,可进食芝士或乳酪。市面上亦有一些营养奶出售,消费者可自行选择,但要细心阅读食物卷标,注意分量,及每杯可以提供的热量。

同时,又可自行炮制高能量牛奶,如在牛奶内再加入额外的奶粉,以获得额外的热量。有肠胃不适的人士,未必能接受奶类食品,可用加糖高钙豆浆代替。

3、增肥吃什么好之小吃及饮品建议

高营养小吃:香蕉花生酱三文治、果占花生酱克力架、牛奶布丁、喳喳糖水、鲜果豆腐花、鲜果乳酪高营养饮品:香蕉鲜奶、朱古力奶昔、加钙豆浆、自制高能量鲜奶(鲜奶1杯+2汤匙脱脂奶粉)、营养奶饮汤宜连「汤渣」吃大部分中式汤水热量不高,如不吃「汤渣」,营养质素更低。餐前饮用汤水,又可能造成饱滞,影响胃口。因此,餐前不宜饮用过量汤水,最好待饭后才饮一碗。喜欢饮汤的人,可烹调连「汤渣」也容易一并进食的款式,如羹,特别是高蛋白质的「汤渣」如豆腐、蛋等。怎样健康增肥

增肥的人应该注意什么

形体过瘦应该检查日常饮食的多寡。人体脂肪的形成是通过日常饮食中过量的能量存储于人体所形成的。如果一个人每天吃的东西太少,连维持人体基本运转都很勉强,那么人体的智能系统会将这些能量用于最需要的地方,而不会储存成脂肪,甚至还要从脂肪中调取能量来用。因此,想要增肥,就要增加饮食的数量。为了健康增肥,不建议食用大量肉类,特别是肥肉来增肥,建议多吃米饭,五谷杂粮,只要量吃得够,能使人的身材看起来健壮匀称。

脾主肌肉,太瘦检查是否脾虚。如果日常饮食的量足够,甚至还偏多,例如每顿吃三碗米饭以上。就要考虑是否因为脾胃虚弱而影响了食物的吸收。一般脾胃虚弱导致的瘦弱,会呈现经常腹泻等症状,建议找中医调理好脾胃,自然就能增肥成功。

有无爱饮咖啡嗜好。咖啡等兴奋神经的饮料会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人体能量的消耗。因此嗜好兴奋性饮料会导致人偏瘦。并且咖啡容易伤胃,也会影响食欲和肠胃功能,当然也会导致人体偏瘦。

增肥的饮食有哪些

1、板栗

板栗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其热量非常的高,除了淀粉之外,栗子中还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族等成分。还有就是100克栗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是24毫克,这比起同样量的西红柿来说要多得多。在每次饭后都吃些栗子可以加强身体吸收的热量。怎样健康增肥

2、巧克力

大家一向都知道巧克力是高热量的食物,20克的巧克力所含的热量就有110千卡。吃巧克力不仅可以增加身体的热量吸收帮助减肥,同时它还有着缓解情绪、保护心脏的功效。因为口感丝滑、味道独特,所以巧克力是一种美味的食品。但是也要注意,巧克力不可过度食用,以免导致胃痛、腹胀、腹泻等症状发生。

3、鱿鱼

鱿鱼的胆固醇含量非常的高,每100克的鱿鱼中就含有615毫克的胆固醇,所以吃鱿鱼有助身体增肥。另外鱿鱼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元素,有助身体骨骼的发育和造血。吃鱿鱼可以预防贫血、缓解身体疲劳、改善肝功能和保护视力。鱿鱼是一种健康的增肥食品。


原文地址:怎样健康增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94557792143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怎样才能瘦胸 下一篇:怎样减去肌肉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