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能吃豆浆吗

发表日期:2018-02-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减肥能吃豆浆吗
1. 减肥吃豆浆能促进体内脂肪燃烧
2. 减肥吃豆浆能阻止脂肪沉积
3. 减肥吃豆浆能减少肠道面积
二、豆浆减肥法
三、喝豆浆需注意的误区

减肥能吃豆浆吗

1、减肥吃豆浆能促进体内脂肪燃烧

豆浆的主要成分大豆蛋白具有促进人体基础代谢的功能。这种代谢的加速就会有效地把体内沉积的脂肪作为能源来燃烧,即使你和以前吃同样多的碳水化合物,也不会再发胖。如果这时增加一些运动,就可以有效消除体内脂肪。有关试验还表明,摄取大豆蛋白比动物性蛋白减肥速度更快!

除了大豆蛋白质,豆浆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大豆配醣体等成份。这些成份可以抑制吸收体内的脂质和醣类,发挥燃烧体脂肪的效果。因此从饮用豆浆的那一刻起,经过消化→吸收→燃烧脂肪的各个阶段,这些有效成份可都正在发挥瘦身效果呢!

减肥能吃豆浆吗

2、减肥吃豆浆能阻止脂肪沉积

造成生活习惯和老化疾病的元凶是体内的活性氧,就像铁被氧化后会生锈一样,体内活性氧的氧化作用可以使体内脂肪酸变成过氧化脂肪。这种过氧化脂肪就是形成肥胖的主要原因。

而豆浆内的皂角苷不仅可以降低体内的活性氧,保护你的身体,防止脂肪酸的过氧化,而且还可以有效分解已经形成的过氧化脂肪,具有无可比拟的双重抗氧化作用,有效防止了体内脂肪的沉积。

3、减肥吃豆浆能减少肠道面积

人们摄取的食物营养基本上是在小肠肠道内被吸收的,完成这个吸收任务的就是肠道绒毛的绒毛褶,在人体发胖时这个吸收养分的绒毛褶同样会增大变粗,从而提高了吸收热量的效率。

有关研究表明,豆浆中的皂角苷可以有效减少肠道绒毛褶的面积,从而降低肠道对于养分的过分吸收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豆浆属于高纤维食物,能增强肠胃蠕动功能,使我们的小腹不再凸出。此外豆浆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因此豆浆是促进肠胃排毒、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健康饮品。

减肥能吃豆浆吗

豆浆减肥法

1、黑豆浆减肥法

在1杯豆浆里加入市场销售的黑豆粉与黑芝麻粉各1匙,搅匀即可。

提醒:饮食中的豆类比例不能超过百分之二十五,若喝豆浆果汁断食,最好以三天为限,不能长期进行,而患有肾脏问题、痛风或易胀气者,也都不适合用此方式减肥。

2、豆奶减肥法

早餐:1瓶豆奶或冲1包无糖豆奶+1个水果;午餐:1小碗米饭+1份鱼肉+1瓶豆奶;晚餐:1份蔬菜+1瓶豆奶+1个水果。

此方法坚持10天,体重自然减轻好几斤。注意:每天除了喝豆浆以外,白开水照常要喝。

3、豆浆+黄瓜减肥法

韩国学生妹常采用的豆浆+黄瓜减肥法,效果也不错,但稍徽要委屈一下自己,因为,每天早晚餐都以1碗豆浆和几根黄瓜为主食,午餐按照自己的习惯不变,但切忌油腻的食物,还必须要坚持1周以上哦!

喝豆浆需注意的误区

1、空腹喝豆浆

空腹饮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营养就会大打折扣,因此,饮豆浆时最好吃些面包、馒头等淀粉类食品。另外,喝完豆浆后还应吃些水果,因为豆浆中含铁量高,配以水果可以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

减肥能吃豆浆吗

2、所有人都能喝豆浆

豆浆性平偏寒,因此常饮后有反胃、嗳气、腹泻、腹胀的人,以及夜间尿频、遗精的人,均不宜饮用豆浆。另外,豆浆中的嘌呤含量高,痛风病人也不宜饮用。

3、豆浆只需要加热

喝了未煮熟的豆浆会中毒,因为生豆浆中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不仅会难以消化,而且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中毒症状。

4、豆浆可以用保温瓶储存

专家建议不要用保温瓶储存豆浆。因为豆浆装在保温瓶内,会使瓶里的细菌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将豆浆作为养料而大量繁殖,经过3~4小时就会让豆浆酸败变质。


原文地址:减肥能吃豆浆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191101702140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